7/31/2005

火車喔,你可以再遲到久一點

如果依照我們原訂的計畫,今天一早就要從里昂移動到米蘭,然後去看一下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真跡順便再參觀一下世界第二大的米蘭教堂...但這一切都被火車誤點給毀了!

從里昂到米蘭的這一段路程,火車幾乎是整整多開了一小時,還讓我一度懷疑,義大利的時間是不是沒有參與日光節約!於是,我和小黃就決定今天直接殺到羅馬去。火車誤點就算了,我們從米蘭撘到羅馬的這一班火車其中幾節車廂的「冷氣」居然壞了,車掌來看了好幾次,但是他也修不好...這時我們都只能用唸力告訴自己→心靜自然涼啊!

早上九點多從里昂搭車,到羅馬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所以,這一天是在車上度過的...
接下來這幾天,我們就以羅馬為據點,在這裡住了四個晚上。住的這間飯店曾經是公爵的住所,所以內部看起來復古而且華麗!這些天,我們每天都觀光了一些著名景點,走著走著才發現羅馬市區不算大,而且景點距離都很近、古遺跡多,所以我們第一天用「步行」的方式就差不多穿越了整個羅馬市區,真的走了很遠,而且是在氣溫差不多有37、38度的情況下!

羅馬市區除了一些古蹟、名勝外,還有一個迷你國家-梵諦岡的博物館和教堂也是要去看一看的。但我覺得梵諦岡博物館內的展示品真的太多(書上寫說這裡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博物館),多到很多東西都放到戶外或是放在陽台上曬太陽...沿著博物館外的城牆走就可以到全世界最大的聖彼得教堂廣場。我對這個教堂廣場的記憶猶新,因為四月底若望保祿二世過世的時候,這裡擠滿了悼念他的人,而新聞不斷的播送...我也去追悼了若望保祿,教堂的地下室是歷屆教宗的墓室,而若望保祿的那一間墓室就顯得特別新、特別明亮!


除了知性之旅,在義大利一定要留給自己一些逛街的時間。因為這裡實在太好逛了!
很多義大利的品牌法國賣得貴、台灣更是貴,而這裡的價格就平易近人多了。而且逛街時還可以遇到大明星!我在羅馬西班牙廣場看到一群人在PRADA外圍觀,走過去赫然發現是名模「黑珍珠」!


在這中間,我們抽出一整天的時間到拿波里去,其實主要目的是卡布里島。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又坐到沒冷氣的火車了!就這樣坐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我們到了更熱的拿波里...


不知道是不是大都市以外的人都比較親切?到了這裡,我們和當地人的互動變多了!在碼頭時,有兩個人用著義大利文腔的英文很熱心的想幫我們,其中一個是船長;到了卡布里島上,小黃隨手拿起相機,就有三個店員湊在鏡頭前準備合照。回到拿波里後,又在港邊和一同在夕陽下散步的一家人閒聊了幾句...


義大利人真的比較熱情,而且愛拍照!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