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05

踏出第一步

今天開始,我要離家45天到歐洲旅遊去了...
我選擇了最便宜的越航飛往巴黎,儘管每個朋友聽到我要坐越航都不免露出狐疑的表情,但我還是寧願省下這些錢,花在我日後的旅程上!
早就聽說越航的飛機在台北飛往越南這一段,會有非常多的越南新娘和小孩,沒想到...整架飛機上除了小孩多,我覺得幾乎整架飛機的旅客好像都認識(包括空姐)!他們可以從台北聊到胡志明市,坐最後一排的人可以和最前面的人聊天,我的天啊!

在胡志明市因為要轉機很久,所以決定入境。這個地方的交通對我來說很不方便,沒有捷運,計程車司機又不太通英文(還會一直討小費),而公車更不用說了,我根本看不懂它是要開往哪裡。於是我就在市區最熱鬧的一條路上一直走來走去,從白天走到晚上...

一個當地的年輕店員幫我問了船資後,我決定遊完西貢河再前往機場。約莫一個小時的船程,費用是6000越盾=12NT,這就是越南的物價。我換了35美元的越盾,一整天都花不完...在船上才感覺到一個人真的是有點寂寞(我能體會李國陽的心情了)!不過後來有個日本人跟我小聊了一下,跟日本人聊天,才發現自己英文還不錯ㄟ...

在登機前,受到越南海關的百般刁難。硬要說我的越簽和護照的照片不是同一個人,足足把我扣留了30分鐘之久,差點就要來不及登機...於是,我對越南的印象開始很不好了...在經過了13小時的長途飛行後(越航的長程班機還不錯喔,滿好坐的),清晨,在戴高樂機場看到前來接我的小黃時,忽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早上才到巴黎,中午時就又坐了4個多小時的火車前往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接下來的2晚就借住在小黃的學妹家了!出了車站後往學妹家的方向走,她家離車站有點距離,是要穿越整個史堡市區才會到達的。


Strasbourg是一個很靠近德國的小鎮,這裡有很多很可愛的房子,是個有童話感覺的地方。這裡也像巴黎一樣,有一條的河流橫越整個城市,但沒有塞納河這麼大就是了...歐洲好像就是這樣,有河的地方,就一定會有船可以搭,史堡這裡的是蒼蠅船(我個人是覺得這很像COSTCO豬肋排的盒子),一次3.5歐!


到史堡的第一天剛好是小黃的生日,於是學妹在一家餐廳訂了豬腳大餐。這是我此行的第一頓大餐→15.5歐,上菜超級慢,但是真的好吃...(但我吃不完,大概浪費了5歐);隔天又吃了一頓很棒的韓國料理,8歐,真的是很享受...

第二天下午我們三人坐了20分鐘左右的公車到德國的一個小鎮Kehl,這裡是德國,可是法國人更多,店員會跟你說法文,連賣東西的標示寫的都是法文...Pourquoi? 學妹說是因為法國東西真的太貴了,於是法國人都到德國來買東西。我在這裡吃到3球1.8歐的冰淇淋,便宜阿!

但小黃和學妹同時也跟我說,這種大口吃,大口喝的日子,回法國就沒有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