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5

來個法式的親吻, Faire la bise

回顧這幾天,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24歲了!

今天又吃了大餐,為了慶祝生日,我們去吃一家特別的摩洛哥菜,19歐!

可是今天也得知巴黎並沒有徵得2012年奧運主辦權,我也替她們感到有些沮喪,雖然我不是法國人...

在巴黎大部分景點都看完後,我終於來到鐵塔了。因為想看夜景,所以我十點左右才開始排隊,十點半到鐵塔上,正好是這裡的"魔術時刻",有晚霞,也看的到夜景...


從鐵塔看到的巴黎夜景真的很棒,幾乎每個著名的景點都會在夜裡打上燈光。而我就在這氣溫應該不到10度的鐵塔上,忍著寒風,不斷的拍照...
我生日這天的最後2個小時,是一個人在鐵塔上度過的,但是我喜歡這裡,尤其喜歡夜晚的巴黎!


在巴黎的生活開始悠閒了起來,白天跟小黃跑銀行,也去超市補些民生必需品。現在,我也可以自己獨立了,可以一個人帶著地圖來到了傷兵院和羅丹美術館。我在便利商店買了張電話卡,只要能聯絡的到小黃就OK了!來到傷兵院的人都是為了要看拿破崙的墓,但小黃說:這裡除了這個之外,大概就是2800多個看都看不完的盔甲,怎麼看都是一樣的東西,所以我不打算進去了;而羅丹美術館倒是個值得推薦的地方。除了藝術品之外,館外的花園也是個讓人覺得很愜意的地方...


這幾天,也終於跟法文老師Gaëlle見到面了。她一直很忙,所以見面也只是短短的幾分鐘!於是我們先來個法式的親吻,哇!我要融入法國人的生活了...

看到她覺得滿開心的,畢竟我在這人生地不熟的法國,除小黃以外,也看不到其他熟人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