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5

我在這裡迷失了

在從比利時回來之後,到要前往荷蘭之間,我決定在巴黎小憩一下,停留一天!
畢竟每天都出國也不是辦法...

這一天,我在巴黎也做了很多不一樣的事情。
中午去了奧塞美術館之後,就送Gaëlle到機場,她今天要一個人回台灣了!我在法國的機場要送一個法國人回台灣,這感覺其實比較像我要回台灣,然後她來送機!很妙...

而之後小黃帶我去了對台灣人而言相當有名的「左岸」花神喝咖啡。這是我生平的第一杯咖啡!

感覺呢...還好ㄟ!(在這裡我要說明一下,小黃說:左岸的咖啡館其實都不在塞納河邊,而那些在河邊的咖啡館,其實都在右岸!那...左岸咖啡為何有名,我想是台灣人搞錯了吧!)

聽說荷蘭是歐陸英語程度最好的國家,雖然她們也有自己的語言!所以對於英文可以通這一點,我放心得多了!但在我走出阿姆斯特丹後,我覺得自己彷彿迷失了。手中拿的是Yann好心借我的荷文的地圖,街上大大小小的標示也都看不到英文,在法國,法文至少有些字是和英文差不多的,但荷文離我們太遠,完全看不懂啊...如果不開口說話,我覺得自己真的就像個像文盲!


在動身要前往荷蘭之前,我才再看了一次Yann五月時在荷蘭旅行拍的照片。當看到熟悉的景象時,我就會想到
一個多月前,他是不是也一個人在這同樣的地方!


位在北緯52度的荷蘭,現在還是好冷,可能只有十幾度,而且物價又更高了...所以肚子餓的時候就只能去超市買些糧食,然後一個人坐在公園裡忍著寒風吃東西了...

根據我這些天的觀察發現,一個國家的物家是可以從Metro票價看出一些端倪的。巴黎的地鐵票是1.4€,前天去比利時是1.5€,今天在荷蘭看到的是1.6€,我把這件事跟小黃說了之後,她說:對,西班牙是1.3€,真的是越往北越貴...

但比起阿姆斯特丹,我又喜歡鹿特丹多一些了!因為每個地方的首都,觀光客總是太多太多。在鹿特丹的這一天時間,我只打算去著名的小孩堤防(kinderdijk)。翻開我行前早已查好的資料時才發現,我並不知道這地方的荷文地名,所以不知道這地方的確實地點,也不知道該在哪下車...幸好有賴在台灣的朋友及熱心司機的幫忙,才讓我能順利到達。

此時的天空飄著小雨,但我終於看到了期待已久的19座風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