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5

人情味

終於來到了里昂,這裡是我此次歐遊的目的地中,最早安排好時間,也最先確定行程的地方!
因為我和Gaëlle說好,要到里昂來投靠他弟弟一星期!於是Gaëlle事先幫我們和Benoît約好中午12:15在里昂車站的地鐵站出口。之前我是看過Benoît一張沒有睜開眼睛的照片,但總覺得這樣認人應該還是不那麼容易,於是我寫了一張小海報,就像常常在機場看到有人來接機時,手中拿的那種看板!

Benoît找到我們了,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丟臉...

來到里昂的第一天,先在Benoît家做短暫的休息,而此時他也給了我們一把家裡的鑰匙,因為下星期開始,我們將賴在他家四天!下午,Benoît要開始帶我們初步認識里昂了!
我們先到了vieux Lyon(里昂舊城)山頂的一座教堂,這是個無論外表或內部都很金碧輝煌的教堂


而室外可以俯瞰整個里昂的街景,是一個view很棒的地方,我想這應該是里昂最著名的景點了!


晚餐後,Benoît開車帶我們到山上看一齣木偶劇,但全程下來我就像鴨子聽雷,完全置身於事外......

而里昂除了一些古遺跡外,最大的城市特色應該就是壁畫了!

街道上的房屋外圍,常常會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壁畫裝飾,於是後來的幾天裡,我跟小黃就常常拿著地圖,展開尋找壁畫之旅,找到了壁畫,就不免要演齣戲...但壁畫看多了,總是會讓沒戴眼鏡的我幾乎分不清真假!

跟著Benoît在Lyon或是在Ruffieux跑東跑西的這幾天,我們認識了好多他的朋友。Benoît的電話超級多,常常電話響了,小黃就會跟我說等一下我們好像又要去見他哪個朋友,所以有時候一天下來可能要Bisous二十幾次!但從他的朋友可以感覺得出來,Benoît真是個健康的孩子啊!因為他們之間的活動總是離不開運動、爬山、玩摩托車...等,而且不抽煙的法國人還真是少見吶!

在里昂的這幾天受到Benoît的照顧很多,有時候會覺得他像我們的褓母。他要出門上班前,會在廚房門口貼張紙條叮嚀我們該注意的事情,告訴我們他何時會回到家,還有晚上幾點要帶我們去吃飯...等等


九月份時他要來台灣渡假,也是輪到我盡地主之誼的時候了!希望到時候也能讓他有我在里昂的這種感覺。我們要離開的前一個晚上,小黃和我一起弄了一桌中式晚餐,夜裡也想了一些話,留了一張字條給他,同時還把這些天來的照片燒了份光碟送給他留做紀念,感謝他這些天來的招待!


里昂除了老城、壁畫外,可能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了!
但我覺得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