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5

真正的巴黎生活 Vraiment la vie parisienne!

13號下午從Tours回到巴黎,為的是要參加隔天上午的國慶閱兵活動...

回到巴黎又開始悠閒了,於是我們今晚決定先去看場電影,再到羅浮宮去拍夜景!

(上次要到羅浮宮拍夜景時,恰巧遇到湯姆漢克等人在拍達文西密碼,整條路和羅浮宮周圍都封起來了,真是擾民!)
今天很奇怪,老是有法國人愛找我聊天,明明已經表明我不太懂法文,他們還是嘰哩咕嚕說個沒完。

國慶日這天早上在香榭大道有閱兵活動,這應該也是身為觀光客不可錯過的活動之一。我們太晚出門,加上小黃又不大知道該坐到哪個地鐵站,於是我們很晚才到正確的地點...此時此刻,大概有九成的巴黎人都在這個地方,而且很多人都早有準備,像是帶出了家中的梯子,椅子...等。說實在的,今天除了戰機的表演,我還真的沒看到什麼。還是來期待晚上的煙火吧!

原本只在巴黎待到國慶日這天的,但還有許多事沒做:LV還沒買、要去荷比車票也還沒訂...於是今天決定上午先來完成這兩件事,明天好依著計畫出發到比利時去!結果...小黃睡太晚、SNCF人超級多加上法國人慢條斯理的動作,以致於到中午為止,除了午餐,我什麼事也沒完成啦!

下午臨時跟法文老師Gaëlle約在春天百貨見面。

我們先到頂樓一個view很棒的咖啡廳歇著、聊聊天,緊接著就開始逛起百貨公司,逛完又再到麥當勞吃吃喝喝...原本打算晚上一個人去塞納河坐船,但Gaëlle說晚上她和她男朋友也打算要去坐船...於是,就四人行吧!

很期待看到她的男朋友,但法國人越來越多,會搞的我很緊張。因為...我可能就必須來用一用我那不輪轉的法文!我們四個在河邊小坐了一下就要搭上九點半的船了,我覺得這是遊船的最佳時間,因為一小時的船程會經過"魔術時刻"。


今晚的巴黎生活顯得充實。下了船後我們到St. Michel的餐廳吃Kebab,那是種類似沙威馬的東西,吃的很撐之後再到附近一家有現場演唱的Pub去喝酒,我很喜歡這種熱鬧的感覺,但是人要多才會開心!我想,如果不是跟著這幾個法國朋友一起,我想應該是沒有機會在巴黎體驗這種local生活的!


今天真的很開心,雖然玩到沒有車坐回家而必須頂著頭昏又想吐的感覺走上半小時的路!(我應該不是酒量不好,而是因為吃太撐+酒喝太快->吐了3次)
最後就在Bisous中,揮別了這一夜!我現在很會也習慣了Faire la bise...

小黃說,我又過了一天真正的巴黎生活,而且是和法國人一起!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