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5

一個人

在巴黎,我已經可以一個人自己去越來越多的地方了!
在去比利時和荷蘭之前,我想去看看上次錯過的盧森堡公園。於是,今天我又自己出發了!


盧森堡公園很大也很美,但是更吸引我的是公園外圍正在舉辦的攝影展。這次我很認真地看完了每一張照片,身旁還有許多外國人也是!我想,這些攝影師應該會很開心的,因為有那麼多人都在認真地觀賞他們的作品...

我也終於要出發前往法國以外的地方了!比利時,這個很近又很小的國家。

所以早上出門,晚上就可以回到巴黎了!小黃說:這就是在歐陸國家的好處。只要坐2.3小時的車,就可以到另一個國家,看看不一樣的文化,體會不同的風情!而這是在其他地方無法享有的...

比利時通法文,於是我帶了我的法英英法字典,背了個小包包就出門了!早上,小黃陪我到Paris Nord坐車,因為接下來的幾天,我會來到這個車站好多次,所以我必須熟悉!

出了布魯塞爾車站後,看到好多路線的路面電車都在這裡交會,想必到哪裡應該都沒有問題吧!於是我先花了半小時在研究交通,但真的還是看不懂該怎麼坐到我手中地圖上標示的那些景點,而且是糟到連方向都弄不清楚...但最後發現了比利時也有Metro時,真是開心啊!

布魯塞爾真的很小!一天的時間內,我逛了個市集、中午吃了Waffle、看了尿尿小童,也走遍了市政廳附近的那些店家!而且迷路時,走來走去最後還是會回到了這一帶的,因為有了地圖和字典,所以在布魯塞爾我很放心...


而一樣的問題也發生在隔天的布魯日。這個城市沒有電車和Metro,只有功力最好的人才會坐的公車!於是,我在車站買了本1歐的地圖後,就循著我眼前看到的那教堂的方向走去了...很快的,我發現我走到了市中心!在對照地圖時才發現,布魯日也好小啊...

我花了約近五小時的時間走完了布魯日的中心地帶再回到車站。這是個美麗而且有河流交錯於其中的小鎮,連街頭藝人的表演也氣質許多!


喜歡這個城市,一個素有小威尼斯之稱的地方!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