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5

這樣才算來過義大利

離開羅馬後,我們便向北移動,前往我們之後的目的地:佛羅倫斯、威尼斯及米蘭。到達佛羅倫斯後,最最令我們興奮的是:天氣已不再如此的燥熱,因此心情變的比較好,興致也提高許多!

「托斯卡尼」地區為何如此出名?我想就是因為佛羅倫斯這個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吧,而這裡也就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它的中文名字不僅取得美,也更接近它的義大利文發音。在飯店安頓好行李後,我又回到車站,獨自坐上開往比薩的火車,去看看那我期待已久的比薩斜塔,於是我和小黃便分道揚鑣了!


我ㄧ個人在比薩逗留的時間比想像中的還要久,斜塔好不容易又開放參觀了,所以我不想失去難得可以登上斜塔的機會,雖然我因此錯過了最後一班回到比薩車站的公車、錯過了一班回佛羅倫斯的火車、也錯過了和小黃的晚餐聚會!最後,回到佛羅倫斯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我在等待進入比薩斜塔前的時間,除了拍照,就一直坐在大教堂前廣場的階梯上,聽一名義大利中年男子,邊彈吉他邊唱著義大利的民謠歌曲。他的好嗓音,再配上精湛的吉他彈奏技巧,在這樣的氣氛下,讓我對比薩這個只因斜塔而聞名的地方,又增添了幾分好印象!


這一天,小黃也利用我獨自前往比薩的時間,摸熟了整個佛羅倫斯,打量好可以shopping的地方,也將我們隔天的行程一併規劃好了!佛羅倫斯這個城市,依舊有著看不完的教堂和博物館,及比義大利人還要多的觀光客,但比起羅馬,就顯得浪漫多了,街頭上矗立著許許多多的雕像,整個城市洋溢著濃厚藝術氣息。雖然最我們還是沒找到一直最想看的米開朗基羅「大衛像」真蹟(聽說放在學院畫廊裡)。但當我們到了山丘上的米開朗基羅廣場,看著「假大衛」、俯瞰佛羅倫斯如明信片般的景色,心中仍然有著一樣的感動。


但就在一切美好回憶仍停留我們心中的同時,我的一張高額度的信用卡竟不翼而飛了…許多跡象讓我懷疑,這一定是被「竊」而不是「遺失」,而且一定是在麥當勞排我後面的那個女生……其實,不是丟掉現金對我來說都不是太大的問題,但義大利人刷卡不看簽名的習慣,卻讓我開始擔心了起來!但我們兩個大概只花了1、2個小時在處理這件事情,我遇到扒手後跟小黃說,幸好這兩天我們已經瘋狂shopping了;小黃也告訴我:這樣才算來過義大利!只能說:我們兩個還真的是很樂觀啊!

但也因為丟了這張信用卡,往後停留在歐洲的半個月時間,我的處境也和之前大不相同囉!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