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8

旭山動物園冬遊記

有雪的動物園還是比較美


我們的行程安排在旭川這裡就是為了一遊這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是個在日本擁有高人氣的景點
看看下面左邊這張照片就知道
都還未到開園時間(10:30)門口就大排長龍


遊客除了台灣人外日本人也不少
而且大概都像這媽媽一樣專業
一進到園區就趕緊到公佈欄抄下每個動物館的表演時間
於是我也有樣學樣地跟去一旁...
但我只看的懂時間 卻看不懂是哪種動物要表演
因此只好拿著一張平面圖求助於一對母女
幸好他們懂英文!

剛進到動物園裡時
園區內的景色比動物們更吸引住我們的目光
每個地方都積了厚厚的雪 
樹上 屋簷上 階梯上
這裡一點都不像才剛入冬的模樣 


不過為了趕上動物們的表演時間
我們在路上也不敢耽擱太久
至少有三種超人氣動物館是一定要看的
第一個就是:企鵝館


旭山動物園之所以在日本擁有如此高的知名度
主要是因為它的"互動館"
在這裡 除了動物們能保有接近自己原始生活空間的面貌外
人類也可以透過各個角度的觀景窗來觀察它們
就像這樣
我們可以從海底通道看到企鵝在水裡的模樣

然後也可以在戶外看到餵食的表演

上圖說明如下:
(左上圖)餵食員旁邊那大隻的(應該是國王企鵝之類的)
就因為遲遲等不到食物而垂頭喪氣(右上圖)
而原本最令人期待的"企鵝散步"活動
因為積雪還不夠厚所以要到12月中才開放
雖然如此 雖然觀賞時仍隔著一道低矮的圍欄
但能這樣近距離看到企鵝們 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還有好大好大隻的北極熊
像這樣的寒帶動物對我們來說很稀有
於是每個表演都讓我們駐足許久

其他的動物像海豹、浣熊、猴子
這些雖然一點都不稀奇
但動物們生活在雪地裡
感覺就是可愛多了 
生活環境看起來好像也沒有那麼髒亂了


懸在樹上的吊橋是給浣熊爬的
他會從上頭經過回到另一端的屋子裡
而當遊客們從橋下方通過時 跟動物間的距離感覺近了許多


走著走著還看到梅花鹿和長頸鹿


其實動物園園區本身不算很大
扣掉一些怕冷已遷移的動物後 剩下的也不多了
所以除了三大人氣動物(企鵝、北極熊和海豹)外
我真的不知道在動物園裡還能看到什麼
所以 即使只是出現一些再平凡不過的動物時
都能吸引住我們的目光
而常常一個拐彎 放眼望去的美景也總是令我們驚呼連連...


雖然我們在這裡的兩天一夜並沒有下雪
而前些天的低溫卻為旭川這北海道溫差最大的城市留下深厚的積雪
我想 夏天的動物園裡是會比現在來的熱鬧 有朝氣
但應該還是不如時我們眼前所見的這般美麗
在有著冬雪裝飾下的動物園 
如童話故事般的美景 比比皆是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5 則留言:

MuratHsu 提到...

我再你的照片裡面看到了長頸鹿...
來自非洲的長頸鹿 生活在會下雪的地方
你不覺得很可憐嗎

匿名 提到...

呵呵 那張時間表 就是你在網路上問我很多次的那張
要是在網路上抄一抄 就不用在寒冬中發抖寫字了
ps.你一更新blog 我馬上就會看唷! 忠實觀眾一枚

Némo Jaune 提到...

給上上面的木拉先生:
怎麼不管你怎麼說 說甚麼
我都覺得你口氣很酸啊?

匿名 提到...

我是棻 你有記得我吧…呵~

常來逛你的blog,只是都沒留言

今天看了一篇報導 就想到了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9/17/1bhiw.html

還有你的blog真的很棒~

去年我自己一個人去了日本的海洋公園
真的是看不懂他們的簡介跟節目表
幸好我很lucy
都剛好在那個時間點走到了表演的位置
我還有摸到企鵝唷~呵

Han 提到...

To Murat et Nemo,
Nemo這次我不怪木拉了!
因為他說的好像有理ㄟ,我都沒想到非洲也有好多長頸鹿,難怪我看到它就覺得不對勁,但就是說不出是哪裡怪!

To Wanda,
這次日本行你幫了我們不少忙ㄟ,下次有機會去斯國的話還是要靠你了!先祝你這趟會情郎之行順利...

To 阿茶,
我怎會不知道你是誰,不過阿每次看到你寫茶茶部落格卻不知網址,快拿來我也幫你加入,畢竟妳也是走遍大江南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