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8

來的正好

這回來到京都
剛好遇上日本勞動節的三天連假
於是剛好碰上除了觀光客外更多的日本人
但也正好趕上京都楓紅見頃的時節...


最初在計畫這趟日本之旅的時候
其實並不是專程為了賞楓而來
因為本人我對看植物的興趣不大
只是剛好有計畫11月下旬要來日本
然後就那麼湊巧遇上連假、人潮及楓紅
不過 既然有幸遇上了令日本人為之瘋狂的賞楓時期
當然也得入境隨俗地去"朝聖"一番

我們行程是預計一天至少一個賞楓重點行程
其他的就再順道逛些周邊景點
行程排的不算緊湊
但我還是低估了我的"團員們"拍照的時間
大家實在太會拖拉了
一個石像或一間廟 四台相機加起來可能有拍超過30張
於是我們非賞楓重點外的小行程常常被迫取消
「反正這時間就是來賞楓的嘛」
後來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

第一天

這是永觀堂的夜楓
每年到了秋楓季節 京都有些重量級景點就會開放賞夜楓
但營業時間依然結束的早
這一晚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大門深鎖
但門前庭院裡楓紅程度不一的楓葉在打上投射燈後依然很美

第二天

對岸是東福寺著名的通天橋
與橋的這端我們所停留的位置中間是一大片的楓樹林
進入通天橋有料 站在這裡拍→無料
而此處又是進入東福寺會先經過的道路
於是
來看看這人潮有多少

再配上日本人動不動就會發出的誇張驚嘆聲想像一下

第三天
終於來到京都最著名的景點之ㄧ...清水寺


這天的天氣極好 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的楓葉也更美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 
在街頭不時可以看到許多全副藝妓裝扮的人
然後遊客紛紛上前爭相合影


其實前往清水寺的途中外圍楓紅的程度已經很美了
但我們還是付費進入了相片中這不得錯過的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的下方也是一大片的楓樹林
不過 舞台的主堂僅是由139根立柱支撐的
不用一根釘子
站在上方賞楓的同時再看看周圍的人潮
我真的有點擔心這舞台會不會承受不住!


離開清水寺、地主神社後沿著清水阪邊拍邊逛
過了一會兒天色漸暗 但我們卻發現人潮越來越多
再不久
已經變成幾乎是被人群包圍無法動彈的狀態
看看這人潮

這時的情況是:
傍晚五六點正好是清水寺日夜間營業時間的交錯時刻
下山的人群碰上準備前往夜間拜觀賞楓的人潮
這是我在京都看到最多最多遊客的一個景點

第四天
因一休和尚聞名的金閣寺以及嵐山是今天的主要行程
今天一早便下起了小雨 但依然不減金閣寺外楓紅的美

飄雨的同時落葉紛飛
楓葉紅的黃的綠的交錯的很像一幅畫
而也是我此行最喜歡的一個賞楓景點
但顯然人潮並未受到天候不佳影響而減少
下面這張是金閣寺湖畔一隅的人群



之後搭乘京福電鐵來到嵐山
橫跨大堰川的渡月橋不僅是這裡必遊之景點
也是保津川下行遊船之終點

約莫四點多 天色漸暗時
許多船隻紛紛靠岸
此時我們還看到更多船伕正撐篙前行然後邊大聲吆喝著的景象
保津川的山水風光配上沿岸山頭的整片楓樹林
帶著細雨的嵐山風貌雖然人潮少了些
但卻更詩意了

-------------------------------------------
這次的京都賞楓行
雖然遇上了一向對春櫻秋楓及溫泉趨之若鶩的大批日本人潮
但能見到這般浪漫的楓紅美景
仍覺得不枉此行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