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8

京都住宿推薦

先前提過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此行來京都的時間竟是連假賞楓的大熱門時段
於是 在九月初一切就緒後要著手訂房時
原先預計的幾個投宿地點都已經沒有連續四天的房間
而我一直很想住 有全套無印良品家電的花鳥風月也沒有預約到
導致我們在這五天四夜的行程裡
總共搬了三個不同的地方
讓我來一一介紹如下:


這是頭兩個晚上住的Guest House Yahata
在這裡我們住的是四人雅房
房間是日式的但其實裡頭有兩張上下舖的床
不過窄小的房間在人和行李箱都就定位後就沒有地方可以通行了
像這樣


在背包客比較了一些Hostel民宿後
能符合我們要求的不多
不是客滿就是太貴不然就是交通不便
最後才決定勉強接受這種雅房式的住宿地點
(因為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含衛浴的房間)
不過在這裡每人每晚的住宿費用是日幣2,500包含簡單的早餐
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民宿主人親切、環境乾淨
而這也是我們住的最便宜的一個地方

第三晚住的東山IVY是背包客棧推薦的熱門住宿地點
除了它本身的位置很優(走路就可以到清水寺等附近景點)
也因為它特別的計價方式使得住宿費用相對來說不高
(不過只有1泊2日的我們並沒有便宜到,四人房日幣12,800/天)
而且這棟建築物本身就是個景點→煙草工場發祥之地

這間旅館平時就有在經營長期租賃
所以從走廊看過去一整排的房間外都有個別的電表
房間內的陳設也是像個小住家
一房一廳一廚一衛還有像微波爐烤箱等基本的小家電
於是結束清水寺一天的行程後
我們決定到超市採購些糧食準備宵夜和隔天早餐

在大家分頭忙著料理宵夜時
我們除了把屋內所有電器都用上外
同時也為各種高科技產品充電
(也幸好我夠機靈有帶延長線,不然四台相機+一台電腦+三不五時要充的手機,插座怎會夠用?)

但就在阿寶下廚而我們正期待著一頓豐盛宵夜的同時
整個屋子突然一片黑呈現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
就像這樣
(此時不是在賣弄氣氛,是用了屋內準備的手電筒照明後才拍出的照片)

在了解原因後才知道
原來是...跳電了...我們也真是誇張!
(旅館的說明手冊上其實就有提到:若是同時使用到屋內全部電器,可能會有跳電情形發生)
在屢試不爽後 我們決定先關掉幾樣電器 才解決了這問題

這間民宿的一切都令大家頗滿意的
(除了阿寶覺的暖氣不夠暖和令大家摸不著頭緒的跳電裝置)
尤其是很多貼心的服務
像是沖印明信片和配有"四個"不同語言鍵盤的公用電腦
一切都是很為出門在外的旅人著想...

在京都最後一晚住的懷古庵是我從網路上意外發現的民宿
訂房要用mail聯絡
但我寫mail一個多禮拜都遲遲沒收到回覆
最後還是請住在日本的Wanda友情贊助才ok的
住在這種日式町家 感覺更貼近日本文化了些


英文不錯的老闆娘是在附近經營「新洞食糧老舖
一開始是先到她的店裡check-in
進門的時候我就被門口搖籃裡的這假娃娃嚇了一跳
原來這主人的屋內還有更多的假東西...


(左)懷古庵內總共有五棟客房
我們住的是靠底的"靜"
其實除了格局分佈不同外其他的應該差別不大
都是兩層樓式的
(右)我們家的門口
注意看那個鎖 真的是很復古

(左)往房間的露天通道,民宿內還有供房客用的專屬郵筒
(右)這是進了大門後右方走廊的擺設和一些簡介
這裡也有一些假人像之類的 還好我不會怕

這兩張照片都是位於一樓 大概是像客廳的位置
(左)左邊是放棉被的櫥櫃 像小叮噹睡的地方
右邊是冰箱和簡易廚房(有電水瓶和電鍋還附一桶米)
(右)這就是客廳了
不過晚上我們有兩個人睡在這 另外兩個睡樓上
不然會太擠

還堪用的老式的LD唱盤
還真的有片子可以播放和替換唷

(左)還算現代化的浴室 水溫調節是電子式的儀器
那像米缸的玩意兒便是浴缸
浴缸很大很大 一個人坐進去大概只會露出一顆頭
(右)是位於二樓的房間

懷古庵位於一個很安靜的住宅區
交通不是非常方便 僅有公車可達
當初雖然被價格嚇到(四人共日幣20,000/天)
但被它的外表所吸引 於是仍然不顧一切就訂下去
事後證明 一切是值得的
我們大夥兒光替民宿拍照就拍了好一陣子
真是太有趣了
這裡也是我在京都最喜歡的一間民宿

以上純屬個人之不負責評論...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