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7

還是自助旅行好

比利時這個國家的名字最近常常在我週遭出現
連續兩天收到好幾張來自那裡的明信片
不用說 就是愛往北邊跑的尼莫寄給我的

人在法國的葉大也告訴我她們昨晚去吃了moules
那是我在巴黎最愛吃的比利時美食
還有
原本她說要去荷蘭走一天的計畫
不知道為何突然改往比利時去了
但我想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

葉大這趟超急迫巴黎行是我「一人旅遊事業」成立後的第一個case
就因為她有自助旅行障礙
於是也促成我這個旅行社老闆兼業務和巴黎在地的民宿主人兼導遊-小黃兩人的第一次合作
我要的服務報酬不多 回饋一張明信片就好
小黃也要的不多 只托葉大帶了調理包、肉乾、DVD
和一把全世界最漂亮的雨傘而已

現在我還得三不五時關心一下那個麻煩精
第一天小黃就說要訓練她自己上凱旋門
雖然她還是抱怨了一下這個會讓人走到頭暈的旋轉樓梯


但人總要學著獨立
我一直覺得自助旅行才是會有樂趣的
才會最令人難忘的
尤其再加上有個很稱職的地陪 一定讓行程加分很多
不然跟團去法國 吃不到moule也逛不到outlet

看來
在台灣
我仍然跟他們同步旅行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菡 阿文在找你耶 你要記得打給他喔!

匿名 提到...

對....大大是麻煩精...他說第一天就時差的很嚴重,6點就起床,真是早!!

匿名 提到...

大大走出成功的第一步!!

好好記住以下的日子
(((局長我說了算!!))
8/12(星期日)AM10:00
姐妹星光幫
8/31(星期五)PM8:00
蘭嶼行前說明會

至於...我聽歡樂組組長說要辦個"姐妹美食展"是吧?!昏倒中....
8/12就把時間表給我交出來!!懂吧!!

匿名 提到...

除了美食展外......還有一家店菡說中和廟口附近''韓國料理店'',姊妹也要去吃一次,快快排時間啊,大家都住附近很方便!!
菡建議8月12日唱完歌直接美食展,請局長裁定時間妥嗎??我ㄉ油庫口香腸最好中午有賣,最好菡唱完歌回新店買''波特曼雞排''來板橋喔??局長你評評理,不是我愛抱怨啊,整個聽起來......好......累......,我從蘭嶼回來表現多好,有沒有貼心100分,局...長...幫我講講話

Némo Jaune 提到...

葉大狂愛MOULES
一直說要再去吃
今天訓練她去比利時
看起來狀況不錯
只是回來的車DELAY超久

葉大現在看到旋轉樓梯 會怕了

匿名 提到...

基本上唱歌一定會遲到
唱完也不可能是中午
那麼....一切就隨緣

我也無從評理ㄚ

對了!!傑森老師你要幫我預約
我那各煩人二姐也要去喔..

匿名 提到...

局長....我要聽快告訴我什麼事??
我是老師的小秘書....我太貼心了,我星期五就幫你約好了,還好我有預感,先打電話問老師,老師為了父親節所以休3天,所以W1.2.3都休假,那我們星期五下班去剛剛好,也配合你那愛打官腔的補習班下班時間,我怎麼這麼貼心,自己都不敢相信,局長...我有沒有把你擺在第一位(麻吉低都為,低家低家)

匿名 提到...

在整理桌子的我...看到局長的字跡...
想說來問問海底世界的照片....
卻發現了....(驚!!)...
蘭嶼行前說明會....天阿!!
(有想落淚的感覺...太感動了!!)
因為局長沒有騙人,真的有要再去,
我可以加一腳嗎??還是已經額滿了??

匿名 提到...

這次又是不同咖組合起來的團體...
宜穎..你乖..等下次寒假我再帶你去!
局長保證 ok?!

匿名 提到...

不要不要..我也要去啦(趴在地上大哭!!)
開玩笑的~~
好!!有局長的保證!!
我會乖乖等的:D
可是冬天的蘭嶼..會是怎麼樣的丫?

匿名 提到...

基本上應該沒啥差別
畢竟......蘭嶼國是熱帶島嶼
哈哈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人旅行社老闆"可以幫幫無助的我嗎?
我手邊一堆澎湖行程卻整理不出個頭緒..救救我ㄚ...搞的我好像只有去過七美雙心石滬和陪人家去剪頭髮迷路騎去西台古堡而已..怎麼辦?怎麼回事ㄚ?

老闆,我心急啊.....給我指點迷津吧!!

匿名 提到...

局長:
別急!別急!星期五晚上把不三不四的行程表帶著,小秘書幫老闆敲時間了,你護髮的同時,幫你指點迷津,這樣口以嗎?
菡,看在我幫你買"50嵐"的份上,星期五晚上一定要來找我們耶!
還有,等我有錢來開一家店叫"60虹",大家都那麼愛喝飲料,肥水不落外人田,你覺得會賣嗎?我還有調酒執照,再複習一下應該ok!!

匿名 提到...

小秘書,你害我ㄧ整個噴飯
快被你的"60虹"給笑死(((哈哈)))八百里外都聽見我的狂笑
你真的很稱職
歡笑到不行......
貼心到不行......

匿名 提到...

我也要喝 60虹
馬的 最近狂加班 好累
請問有賣 提神飲料嗎?

匿名 提到...

厚!!!!
人家終於平安歸來了
你們都不知道 我一整個好可憐好可憐
我還被大陸人欺負 (哭哭)
不過李菡 你真的和我們同步旅行ㄋㄟ
哈哈哈
對了 請問大家收到我的明信片了嗎?
聽說我走後 巴黎就下雨了
看來我真是個陽光美仙女呢!!(羞)
為什麼我現在還醒著呢?
我不是已經從法國回來了嗎?
為什麼我還在時差呢? 好可怕~~

匿名 提到...

哀優....我要認真考慮"副業",最近生意怎麼這麼差阿,沒業績沒事做就沒錢(沒錢是重點),很煩耶!!老闆犀利的眼神一直看過來,厚.....明天星期五對大家來說是小週末,對我來說卻是業績檢討日,要屎了....我好緊張,每次開完會我都會心情不好,氣自己....,討厭討厭業績快來吧!!

匿名 提到...

冬天東北季風吹拂下的蘭嶼,
我也很想看看是什麼樣的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