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7

那些日子

今天又開始繼續上法文了
我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面對的是一個沒有熟面孔的陌生班級
但我想我的適應能力應該是很強的
換了一本新課本 最重要的是新的老師很讚

Sabine是小黃在師大的第一個法文老師
以前就常聽小黃對她讚不絕口
她也是我第一個法文老師Gaelle的好麻吉兼室友


於是
法文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我的思緒也頻頻回到曾經在巴黎那無憂無慮的日子

去年的今天是我準備要離開巴黎的日子
30天的計畫旅行
是為了和歐洲人一起看世足賽而趕到歐洲
然後為了趕上小黃和Gaelle的生日而回到巴黎
再為了不錯過咪咪的生日而決定準時回到祖國
我的巨蟹座朋友還真多...

但他們三個也沒讓我失望
除了上星期咪咪的big surprise
去年在巴黎的Gaelle和小黃也讓我很感動

我生日這天Gaelle在大清早要出門上課前
在這樣的地方放了這張紙條
當時我還在睡 但她知道這是我絕不會錯過的地方

(馬桶上的Happy Birthday)
而今年我也在7/5這天準時向她祝了壽
雖然呈現半失蹤狀態的她 目前仍音訊全無

還有小黃
除了前年耐心的在凜冽寒風中等我在鐵塔上拍照
去年一起逛outlet時
還趁我在買KENZO的當下
偷偷買了我還來不及下手的LAMARTHE包包當生日禮物...

我喜歡去巴黎 是從我學法文後才開始的
我喜歡去巴黎 因為在那裡才可以體會和台北完全不同的生活
說是可以獨立也好 說是逃避也好
但我總是和他們說
我最喜歡剛踏出巴黎地鐵站時所看到的那一幕景象
那一瞬間 心情一定是美好的


去年在巴黎相機被搶的慘痛經驗並沒有讓我留下不愉快的回憶
反而讓我學會了好一些新單字
反而讓我認識了Gaelle家樓下關心我的酒吧老闆
也讓我有進警察局作筆錄的經驗

其實很想每年都往巴黎跑一趟
就像帶著去蘭嶼的心情
雖然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國度
但想念的心一樣

兄弟 最快明年見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每天看你的網誌已經成為習慣,有時真羨慕你已經去過很多國家,在有朋友的國家中旅遊,記憶總是特別深刻難忘,昨天我寫了一封信給我的爸媽和阿姨,我爸給我回應了,感覺很溫暖....(水天地看),昨天也很碰巧跟阿嵐在網路上相遇,雖然有名信片遺失的小小遺憾,但是驚奇有撫平我失落的心,因為你我也漸漸期待收到名信片的感動

Han 提到...

喜感妹也令我感動,每次留言都跑第一而且不馬虎...不過,寫信給爸媽是怎樣,你最近走感性路線喔,感觸有這麼多喔?

匿名 提到...

很懷疑喜感妹是跑業務的ㄇ??
太感性了吧!!驚嚇中...
重點是陳爸爸還回信了..這讓我驚嚇指數標高

法國..你一定要找我去!!你有答應我要帶我完的喔...色長

匿名 提到...

越長越大 似乎感動越是不容易
但是在今年夏天的前夕
我遇見了很多感動
尤其有你們這些鬼靈精
回到台北的夏天好苦
我真正的夏天呢?
最近心中有好多的疑慮
對於生活中的每件事變的很遲鈍沒有想法
走路變慢
反應也更慢
但是我今天還是有記得帶光碟
你們快點祈禱我能存的到錢跟著去埃及...
我這樣的作文手法 起承轉合 會被葉老師罵嗎?
晚上見!!!

正在上班等吃飯的 抖棍

Némo Jaune 提到...

我有看到你的訊息
真高興你也可以給SABINE教到
我繼續在這邊等你
不過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啊

匿名 提到...

我非常有效率的幫色長完成部份工作
現在終於可以走了

要去幫咪咪過生日

盡力打字中

匿名 提到...

Han:
我喜歡你站再屋頂上的那張照片
我上傳到福利殼了 希望你也喜歡
雖然回到現實的台北已經有兩個多禮拜了
但是我還是懷念那裡的藍天與海洋
遺留在我身上的黑皮膚
每天連續撥放的海洋
怎麼還是覺得有些許的空虛
或許因為身處台北
才會難忘那裡的美好
我突然發現我有更大的衝動
想往外頭去
真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
我已經在出發的路上了
那裡是我的夢
有今年這次蘭嶼的暖身
我將有更大的信心壯大自己
Han 替我一起祈禱

Chiu.

匿名 提到...

明年...已經在出發的路上了,阿你是要去哪?該不會真的要去當牧羊人吧?先把錢存一存啦,11月的旅行希望不會少了你

匿名 提到...

你們現在走的路線我跟不上了...流淚中

匿名 提到...

今年的夏天真的很不一樣,充滿了感動....
昨天我把大家的心意拿去寄了,因為之前明信片寄丟的陰影....讓我昨天很忐忑不安,想跟他們說我有寄東西過去,但又想給他們一個大大的驚喜,昨天就在這種矛盾過了8個多小時,不過最後我還是打給阿文了,剛好宜穎請我幫他問...他有寄生日卡片給阿文是否有收到,就藉著這個理由想探一下口風,更因為如此我得到了更多更多的感動.........(晚點再來寫,和協理10點約,要出門了)

匿名 提到...

報告
有件令我難過的事
悄悄的讓我知道了
我想 不知道 九月是否能與你們成行

匿名 提到...

喜感妹...是怎樣的感動丫???
好想聽哦....^_^
還有謝謝你幫我問了!!三Q~~
大家都好嗎??
局長...我好期待再度跟大家一同出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