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7

手工藝成果發表

上回去蘭嶼時
阿文老闆說他碼頭的手工藝坊預計會在七月開張
那麼...明信片之後應該就是要放在這裡販售

我想要做一個展示明信片的地方
因為不想花錢買一個覺得自己應該做的出來的東西
於是我進了五金行 書店選了一些材料
接著事情便這麼開始了...


第一步:鋸木板
ㄧ塊不算薄而且紮實的木板
讓我搞斷了一支小鋸子
手臂粗了兩圈
而且完工後的半小時就像得了帕金森氏症
手會頻頻發抖


第二步:鑽孔
這個工作就不是我們這幾個弱女子可以勝任的
於是乎
平整圓滑的洞 還是得仰賴葉爸爸的電動機具


打釘子這種簡單的事就不在這裡多說了


然後把多餘分岔的線整理 固定
讓版面看起來舒服些


接著便是擬草稿 寫字了...
其實本來是想用烙鐵那玩意兒來燒字的
總覺得這樣好像比較有fu
但實際操作時 發現事情好像不是那麼簡單
而且如果木板寫壞怎麼辦
誰要再鋸??? 


最後
著色 畫些有達悟風格的裝飾


(正面)

(背面)

完工了
呼。。。
一塊小木板搞得我們幾個忙進忙出的
下面塑膠皮花的那ㄧ點工也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完工後....寄送到蘭嶼的工作就是喜感妹的,這個工作看似容易,不過讓我緊張了3天(之前明信片寄丟陰影太大),終於在阿文的歌聲中告訴我好消息,7月18日下午5點45分傳來的好消息,不過阿文越來越調皮.搞笑.....,數度讓我勿以為阿嵐把裝明信片的板子藏起來,原來一切又是阿文在跟我"裝死",呼.......3天的緊張終於放下了,我們的心意完完全全送達到他們手裡,手工藝品大作戰成功!!

匿名 提到...

猴~~~那個背面簽名誰弄ㄉ?
局長說
最好都沒有我 都不要買砂紙 都不要磨~~~
局長生氣了
我們趕快叫阿文幫局長補上去好ㄌ...
ps媽阿 看了好感動
希望二姐不要再出來壞事ㄌ

匿名 提到...

不應該ㄇ??
總該有個人主持公道吧!!

明信片也沒有我
木板也沒有我
騎腳踏車也沒有我
剪瀏海也沒有我
就一整個都沒有我好啦

我哪有生氣...我是誰ㄚ我...是"心寒阿"
你們都不要懂好了
你們都自己去約好啦


下台一鞠躬...

匿名 提到...

局長別心寒啊!
1.簽名那事真的是想你可以到蘭嶼再簽
2.腳踏車你不會騎阿,但是仍歡迎你的加入,
還有看飛機的行程喔
3.剪瀏海...我會去的主因是討債,嘻嘻嘻!

匿名 提到...

哇~~哇~~~哇~~~
你們好厲害哦~好好看哦!!

局長...別心寒了...別理他們了
重新找一批人吧!!
我會第一個報名的~一定都會想到你的^_^
考慮一下吧!!

匿名 提到...

局長....
喜感妹主持公道啦...菡菡講的都沒錯啊,剪頭髮的事我要在補充...真的不是不約你,我也是當天下午快下班mgg打來我才知道他要去剪頭髮啊,幹嘛這樣呢(撒嬌中),這麼緊急情況下怎麼約你,你怎麼來??還有姊妹運動日你要不要來嗎,只是要獨行喔(菡開車,我比較肥啦,你之外的人可能不適合會爆胎了,幹嘛逼我講出事實@@~),速速回電啦,你是我們永遠的局長,局........長........

匿名 提到...

剛剛帶小朋友去做餅乾...累死了...

喜感妹你說說看是不是真的很吵很吵很吵
(((抱歉忘了說..現在暑假的星期四不是我的輕鬆日了!!))

星期天我ㄇㄇ要我陪她去101
因為即將不再是最高的了....

如果可以我再打給色長囉!!電話聯絡唄

匿名 提到...

局長說的是....局長最大最辛苦(極力狗腿中),局長就是被一堆不聽話的小孩圍繞著,辛苦ㄌ!!
那運動日就電話聯絡嚕!!期待你的加入

匿名 提到...

漂亮喔,真不簡單,
我這回去,
會看看他們把您們的作品掛在那個美麗的角落
再幫han拍回來.

我有看到我親愛老婆的名字,在留言板上喔.
原來台北還有個我失散多年的小老婆啊.
哈哈哈

Han 提到...

多謝啦,那就有勞你幫我們拍,各種角度都要!哈哈哈...
PS.親愛老婆的名字???是哪一個?

匿名 提到...

就是那位宜穎囉....真巧吔.
順利的話,明天去幫您拍照.
回來再傳給您,算是成果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