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7

傍晚時分

星期天的高溫仍像以往讓人酷熱難耐
但天氣再好 天空卻不一定很藍
台北經常是灰濛濛的
但傍晚6點當我們到達八里左岸時
太陽忽然從雲裡探出頭來了
此時 整片天空染了令人心醉的橙紅
美極了!


一直以來 我總是很喜歡看夕陽
它有令人溫暖卻不如日出那般刺眼的光芒
也因為它總是透露給人一種將要休息的感覺...

上周在新竹待了一個星期的外勤
天天坐高鐵往返兩地
星期六如預期中地得進公司為些惱人的事情繼續加班
原本down到谷底的心情
還好因為回到公司 看到桌面上躺著的兩樣禮物而好轉不少

一張是美少女從墨爾本捎來的明信片
我等了39天的紀念品終於到了
雖然沒有寫很多字還嫌郵資貴

另一樣是Hallmark的高級卡片+SEQUOIA皮夾之類的東西
看到我的名字 看到這樣寫著的Taïwan
我知道這是來自小黃 來自MGG即將造訪的法蘭西

但話說回來 我還是很容易回到現實生活面的
除了工作之外
自己手邊的事也突然地多了很多
要上課 要聚會 要開始為之後的幾段旅行做準備功課
還要兼差當旅行社"業務"
我想我好像真的該讓自己休息一下了
難怪看著夕陽 我會有如此多的感慨...

於是我又翻出了幾張曾經令我心醉的傍晚時分
就是下面這些:


伊斯坦堡: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個造訪的城市
坐在往來於歐亞兩岸的渡輪上 
身旁盡是些不怕人的燕鷗 頻頻靠近來討食
台灣好像只有馬祖 
在特定的季節才看得到這般盛況


蘭嶼:這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
雨後 我們在野銀的巷弄間隨意地走著
忽然回頭發現
這一場雨 帶走暑意的同時
也留下了一片夢幻紫色的天空


菲律賓:長灘的日落垂手可得
只要來的季節恰當 天天看到日落不是問題
但令我記憶深刻的是
在看到這日落前不久 我們剛經過一場沙灘婚禮
聽說新郎和新娘是在這裡相識
於是決定回到這裡
在夕陽、沙灘、椰子樹的見證下結婚
好浪漫吶!


義大利:看這一大片烏雲就知道天氣不是很好
但沒想到還是有夕陽
淡淡的黃色太陽在黑鴉鴉的雲層裡若隱若現
這天的佛羅倫斯顯得有些神秘


巴黎:將近晚上10點 塞納河的導覽船才正要出發
靠著船尾的欄杆回頭一看
是一片橙到不像話夕陽光暈
於是我趕緊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留下了這一張"Before Sunset"


台北:這是從象山俯瞰華燈初上的都會景色
和前幾張比起來
要拍的這張照片比較不花錢卻耗體力
但我想這是欣賞台北夜景地點的Top 1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漬漬漬....不可思議
你長大了....真不敢相信這是你寫的網誌,記憶中的你最不會寫作文,10多年後的今天,你看看文筆不輸mgg嗎,是.....新銳國文老師...李菡嗎???

匿名 提到...

勞累的總裁還是搶第一
不愧是經濟奇蹟

頭毛是染成怎樣
要不要給看ㄚ

我懷疑仙女加持....
一篇比一篇嚇人((佩服中))((羨慕...出國真好旅遊真好.)).沒有包袱更好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局長
哀優...講的人家都不好意思了,哈哈哈
你要看我的頭髮喔,當然沒問題啊...你不是偶而要護髮.洗髮,我可以陪你.接你.送你(狗腿中),這樣你就可以看到我啦!!我們還可以一起吃脹死人的鹽酥雞,你覺得如何??局長....在我心裡永遠第一(不過我有很多第一)
任勞認怨的第一-局長
搞笑第一-邱邱
白痴第一-仙女
很欠揍卻又少不了-菡

匿名 提到...

又多了一位國文老師嘛?
那快來幫我解解古籤文阿...
快約快約!!!

Han 提到...

斗棍,解籤的事我已經幫你跟葉老師約好了,
就是本週六晚上,順便幫他弄個行前說明(要來的都可以來ㄚ!)但是,你好像要去參加野台對不對?沒關係,把籤的內容告訴我,我幫你聽...

匿名 提到...

有段時間沒有來了,
一上來就看到震撼人心的圖文,
您可真是一代才女啊,
抖棍就算一代俠女好了.

能去那麼多國家旅行,真好

匿名 提到...

剛剛收到一個不好的消息
就是色長的手機又掉了
唉......
數數你掉的東西都能出國一趟了吧??

每次掉東西我就想到你說的一句話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現在也只能這樣安慰你了......

搞了半天終於停話了
((現在知道中華客服是手機直撥800))

快給個聯絡方式吧!!

匿名 提到...

你的手機去哪裡了?
為什麼一直掉 一直掉
這樣我們要怎麼聯絡你咧
你說阿你說阿

你這幾張照片拍得真好
有fu
你一整個贏了 拍拍手

Némo Jaune 提到...

那個101
是不是我回去的時候跟你去爬山的那個
你說 為什麼要帶我去爬山
我明明最討厭爬山的了

我現在迷上阿姆斯特丹的天空
好高好藍

匿名 提到...

我非常的有效率問了假期...
但我只爭取到蘭嶼
非常非常確定

其他沒休完的公司希望能休在寒假
你懂吧??還跟我說...
((不好意思!雖然合約是沒有明講但卻有一條
"需配合公司作業"如果開了先例..那麼其他老師會...))

唉...官腔
我只能說幫我多拍一些照片

匿名 提到...

唉優.....被麵包這樣一打"官腔"我整個都害怕起來了,雖然還有蘭嶼這小小的退路.......不過我是台灣經濟奇蹟耶!怎麼辦~~~菡,你要給我力量,不然我會害怕@@~

匿名 提到...

免驚啦...麵包超人的力量都給你!
你知道"一人旅行社"是很有保證的...

等5號一過...我馬上要你陪我去找傑森老師!
懂吧?!

匿名 提到...

找傑森老師是吧....沒有問題,我是司機兼長工,準時到你公司接你,麵包!!有沒有乖,有沒有貼心
'一人旅行社'當然有保證啊,我也是員工之一,你也是耶...你忘ㄌ嗎!我是小秘,你是特助兼''奶''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