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7

矛盾

隨著回台灣時間的逼近
我的心情卻在這星期down到谷底
原因只來自一種工作上的無力感

最後這幾天的工作是→查帳
除了需要會計上的專業及熟練 也很需要客戶的配合
糟的是 對我來說 可能兩樣都只有一半
因此
我除了要從頭摸索ㄧ部分自己從沒接觸過的東西外
每天還要追著客戶討資料 搞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自從出差以來
從來不會覺得時間過得這麼快
也從來不會有食不下嚥 輾轉難眠的情況
或許我是誇張了些
但經過這兩天的"趕工"
完成了一些原以為的不可能的任務
現在的心情 好不容易才有了要回到台灣的喜悅

這趟來蘇州
除了工作 我也身負一些"考證歷史"的重任
MGG要我幫她查出「江楓漁火對愁眠」的真義
但我始終沒機會親眼看到寒山寺
趁著前晚外出
我又循著書上的指示想在玄妙觀旁找到方孝儒的無字碑
雖然仍ㄧ無所獲
但能造訪這些以往只出現在歷史或國文課本裡的景點
我還是能很快地擺脫工作上的苦悶
樂在其中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