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7

倒數計時

從出發到現在 我已經在蘇州和東莞各待了兩星期
算一算 也差不多將近一個月了

剛開始總是覺得時間過的很慢很慢
但今天下午回到了蘇州
轉眼間 工作上緊鑼密鼓的schedule也就剩下這最後的幾天
話雖如此
想趕快回到台灣的心情依然沒變

我想我已經待的夠久了
在這裡待得越久就看的越多、知道的越多
而知道的卻都是台商醜陋的ㄧ面
讓我也不由自主地打從心底同情起這些當地人

隱藏在台灣人心底的優越感
讓大部分的台籍幹部們總是頤指氣使的對待每一個大陸人
常常可以在上班時間聽到隔壁會議室傳來的大聲斥喝
或是路上三三兩兩操著不文雅字眼批評大陸人的台灣人
許多台灣人甚至連外出用餐都是擺出ㄧ附“闊佬”的姿態
對於服務不周的地方是絲毫不留情面地指責
然而只是擔心自己的面子掛不住

對他們來說 在台灣人與人之間的基本尊重在這裡全都變了調
「這些大陸人就是這樣...」 這是我在東莞最常聽到的ㄧ句話
台灣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試圖要與當地人劃清界限
或許
有些大陸人的行為舉止真的讓我們無法苟同
但表裡不一的台幹卻讓我更不恥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
我也有很深的感覺...
人之所以優越是懂得尊重別人。
大陸人也有優越的人,
台灣人也有差勁的人,
不應該用地域性來劃分

匿名 提到...

呵呵 ~
還真謝謝你花了一小時在我家留言
真是小小感動 ^.^
沒有下雪真是可惜...妳運氣不好 呵呵

匿名 提到...

留了八百年的言
從來也沒看見你的版掛了
真的是
好期待你回來
別忘了幫我帶蛋塔喔

耳朵硬的人真多....局長要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