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5

人間處處有溫情阿

要離開巴黎的前一晚,小黃幫我一同在房間收拾行李,體重計就放在一旁,因為小黃也深怕已經沒有任何盤纏的我再多付一毛的超重費...
從凌晨一點開始,我們弄了兩個多小時才整理好一切!25.6公斤的托運行李+11.9公斤的Hand Carry+11公斤的LV和易碎物品+6.8公斤的背包→這些就是我即將要在隔天獨自一人帶回台灣的行頭。

早上,小黃和Alain送我到戴高樂機場,途中,冰煜也加入了!(借我八樓小屋的大陸女生),而也真的幸虧有他們,否則我不知道要如何帶著將近60公斤的行李,在沒有電梯的巴黎地鐵站爬上爬下!


在機場和他們告別後,更慘的事發生了......LV紙袋的提繩忽然之間斷了,這讓原本已經要體力不支的我,當場浮現想丟掉一些東西的念頭。

在越南機場時,我遇到了3個從法蘭克福及1個和我從巴黎同班機來到這裡的台灣人(不!有一個是馬來西亞人)
很巧的,大家的下一個目的地都是位在China town的過境旅館,於是我們有了相識的機會!我們有近半天的時間必須在胡志明市消磨,於是我們一行五個人就一同在市區吃越南菜、逛百貨公司。雖然剛認識不久,雖然只相處了幾小時,但我想我又多了四個朋友!

回台灣的這一路上真的遇到了不少好心人,從巴黎到越南的這一路上,始終有好心的外國人幫忙我扛行李,回台北時,小芳、Joyce和我一人抱了一袋行李,但其實全都是我的東西。還有在踏出機場的那一剎那,看到3個許久不見的朋友很夠義氣的前來接機...

很感謝他們的幫忙,這也讓我覺得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