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5

輪到我當嚮導了

Alain是我在師大上法文課認識的朋友,他應該是我法文班所有同學中最迫切要用到法文的人,但他卻最不認真!

他在我和小黃從義大利回來的這一天,到達巴黎了。我們在台灣時就說好,如果時間配合的上,或許我們可以在巴黎碰個面,順便也把地頭蛇「小黃」介紹給他認識,日後彼此好有個照應。而我們也很快就聯絡上了!

在我動身要去奧地利的前一兩天,小黃和我就一起帶著Alain在巴黎到處逛,到處吃吃喝喝,有時候冰煜也會加入……而我們四人也趁著小黃房東去加拿大的這段時間,在小黃家辦了個小型的聚會。由小黃和冰煜下廚,弄出一堆奇怪的食物,但是很好吃!飯後,冰煜還烤了個草苺派、Alain泡咖啡還順便拉個小提琴助興!覺得自己好享受ㄚ,雖然我並沒有幫上任何忙!


在這幾天,如果有和Alain一起出門,我就覺得自己的角色已經變了!Alain現在是個剛到法國的觀光客,任何的事物對他來說都顯得新鮮,走在路上,偶而我也會像當初小黃為我解說那樣地講給Alain聽。

我相信到現在Alain的法文應該沒進步多少,但當我下次再去巴黎時,他應該也會是一個很稱職的地陪!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