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5

莫札特音樂之旅

其實,從巴黎坐火車到奧地利是一段相當漫長的路途,我總共換了3列火車,經過16個多小時,才到達維也納,真的好遠…但因為之前看了電影Before Sunrise,於是對奧地利很嚮往,而2006年也適逢莫札特250歲的生日,因此我想去維也納、薩爾茲堡體會一下盛大慶典的熱鬧!

看的出來大部分的奧地利人是以莫札特為榮的!當我剛步出維也納的車站時,便看到販售莫札特產品的小商店林立,進入市中心後,更看到路上有許多裝扮成莫札特模樣的年輕人在向路人推銷歌劇的門票!


在離開維也納的市中心後,我依照既定的計畫,前往位於市郊的一處公共墓園,許多有名的音樂家都長眠於此,但我主要是為了莫札特而來的。

儘管書上寫說常會有人來這個像座小型公園的墓園散步,但我ㄧ個人到這裡時,心裡還是有些毛毛的!

晚上,我坐上了電車、捷運來到了一處電影中的場景-普拉特遊樂園。

這座遊樂園也是因為Before Sunrise而聲名大噪的,但一個人在遊樂園內,和周圍開心熱鬧的氣氛比較起來,總是顯得孤單許多……

在奧地利這幾天的天氣都不是很好,天色常常是灰灰的,我就是在這樣的天候狀況下坐船遊多瑙河。二小時的船程中,我就佔據著一張桌子,看著兩岸歷史久遠的建築、寫了許多明信片...風很涼,有時還飄著小雨,但我是開心的!


來到莫札特的出生地-薩爾茲堡後,濃厚的音樂氣息更是讓我對這裡難忘,三五步就看得到一個街頭藝人,個個演奏的是莫札特的成名曲,連城內報時的鐘聲,播放的也是莫札特的音樂!我在路旁駐足許久,看著這些音樂家們十八般武藝的表演,也很捧場的買了兩張CD。


好貴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