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5

好印象的開始

小黃之前去過德國。因此,常常聽她談到德國的時候,都是不斷地誇讚這裏的人有多好……而在我剛踏出幕尼黑車站的那一剎那,就印證了這件事!

在歐洲旅行,每到達一個城市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得先買好交通卡,又依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天數及搭乘距離的遠近區分為許多不同類別的票,當然,最重要的是必須先看得懂機器的操作說明。當我在車站對著只有德文說明的機器胡亂按一通時,有個很好心的德國人從後面說了一句:「Can I help you?」接著便我問了許多問題:How many days? Inside or outside the city? ......接著就在他熱心的協助下,我順利的買到票了,也解決了我這兩天在慕尼黑的交通問題。

在我花了一番功夫看懂青年旅館的位置圖後,到達YH時,也已經十點多了。可能因為不是假日,大家睡得早,因此附近街道都異常的安靜,這是我這趟旅行第二次住青年旅館了,第一次是前幾天,在維也納。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發現我的作息好像不太適合住在青年旅館。晚上我大概都將近十一點才回到房間,而這時大家都早已熟睡,所以我要做任何事情都只能躡手躡腳地,深怕吵醒其他的「室友」。到達慕尼黑的這一天,我依然很晚才到房間,但我居然是這房間的第一位房客,我很開心,因為不用怕吵到任何人了……但稍晚,我就多了一名室友。她是個西班牙女生,也是一個人來德國旅行,也是一個夜貓子!晚上都比我還要晚回來,回來後還要再出門散步,但進進出出的一直怕吵到我。很可惜,我們沒有太多交談的時間,不然我可能又會多了一個外國朋友!

這幾天在德國,我按照原訂的計畫去了福森、羅騰堡、海德堡等地,甚至還多去了科隆的教堂。這每個地方都讓我流連忘返,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新舊天鵝堡的所在地─福森。我照著旅遊書上寫的方式,搭了公車到達新天鵝堡所在地的山腳下。其實接著再走約30多分鐘的山路,就可以看到位於山腰的天鵝堡了,但我不知道哪來的念頭,此時心中浮現了一個自以為完美的計畫:我要搭纜車上山,然後再慢慢走下山來,因為這樣比較不累,而且又有不同的體驗...但光為了找纜車站,我從下公車的地方開始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誰知道,纜車竟把我載到這座山的山頂,大概有1920公尺高吧!

於是我開始一直往山下走,跟著四個看起來像是登山老手的爺爺奶奶,我用英文告訴他們,我不知道路,所以只能一直跟著他們後面走,但顯然他們並沒有聽懂!

就這樣...
二個多小時後,我開始能夠從山林裡俯瞰新天鵝堡的各個角度;


三個多小時後,我走到了天鵝堡﹔


過了將近四小時,我才終於走回到公車站!

這一天真是把我給累壞了,我帶著前一天在維也納扭傷的腳來走了四個多小時的路,一切雖然都是誤打誤撞,但一路上的風景真的讓我覺得很值得!

而好印象不只停留在這裡。接下來我在德國的這幾天,還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而這些人的出現對我來說猶如一場及時雨!

我在前往海德堡的途中,隔壁正巧坐了一位大陸同胞,他是來德國唸書的,正好現在也要去海德堡找朋友,準備籌劃過兩天的募款活動…我們在車上聊了很多,從旅行、求學過程一直聊到政治、經濟。他說:他們很想來台灣看看許多美麗的地方,但是不知道何時才能有機會!我請他和他當地的朋友幫我問YH的地點,而他也很熱心地立刻拿起手機幫我撥了通電話。臨走前,他的一位女性朋友還給急忙給了我ㄧ張地圖,要我帶著它仔細地逛逛這美麗的大學城!

其實,大陸人也不是每個都像想像中的那麼討厭嘛!

海德堡,是我在德國的最後一站。因此,扣掉這幾天的花費,以及我「不小心」又用現金多買了幾雙勃肯鞋的情況下,小黃借我的200歐,此時也差不多所剩無幾了!剛到海德堡的時候,我真的很怕自己到時候要門票的地方都去不成,而且會被餓死在這裡...但巧合的事情又發生了。我身上的「現金」因為退刷卡付的押金而多出10歐。10歐,在海德堡這個大學城不知道有多好用!但最主要我是因為將有現金來支付隔天一些觀光景點的門票及交通費而開心的,真是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啊!

在海德堡的最後一天,我到大學城附近參觀了許多景點,到達纜車站時,我遇到了四個台灣人,我們小聊了一下後決定將要一起同行。


很高興他們沒有嫌棄我,我還因為和他們行動,而得以省下一些盤纏!午餐時間到的時候,他們還從袋子裡拿出麵包來和我一起分享,我們五個人一同再海德堡消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有機會深談時發現,我和阮老師竟然有共同相識的人。

世界是不是真的很小!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