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5

哇!好高的物價

在抵達威尼斯前,天空飄起了細雨,地上因此變得濕滑、對於要拖著沉重行李翻越好幾座橋到達飯店的我們來說,更是寸步難行。但我的心情並沒有因天氣不好而受到影響,反而覺得迷濛的天色,更適合威尼斯這樣的地方!


初到此地,我就被這裡的一日票價嚇到了!除了船票以外,連麥當勞也是貴得嚇人,我和小黃都覺得,這裡可能是全歐洲物價最高的地方了!但我能理解威尼斯為什麼物價會如此地高,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觀光客會如此的多,因為它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往來大大小小的島嶼,不是靠走路,就得搭公共汽船或是計程船。總之,這裡不會因為它是填海而成的島嶼,就顯得不方便,陸上該有的,威尼斯都有,只不過,跟「車」有關的,在這裡全都換成了「船」。


我和小黃剛開始很不能適應在站牌等公共汽船,因為搞不懂方向…以致於我們第一天要回飯店時,足足多搭了將三、四十分鐘的反方向船程,才到達目的地,發現不對勁的時候也來不及了,就當作是欣賞風景吧!而這裡最讓我們愛不釋手的東西就是琉璃製品-威尼斯的特產。小黃堅持一定要買到一艘小型的琉璃貢多拉船,而我也一直積極找尋我想買的威尼斯面具才肯罷休,於是我們倆幾乎看遍了每一家的紀念品店,在仔細比價後,終於心滿意足的買到了所有我們想要的souvenir!

在要回巴黎的途中,必須換一次車,因此,我們又回到米蘭了!這裡對我們兩個來說,還真是個沒什麼的城市ㄟ!沒啥好逛又沒啥好吃,連米蘭大教堂都整面封起來整修,真是想罵髒話,還好我們只是路過,沒打算久留…今晚,我們即將搭上臥舖火車從米蘭回到巴黎。

坐臥舖火車,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在這裡我要花一些篇幅來介紹一下:
在車上,一個人會分到一個床位,四張上下舖的床位構成一間房間,房門還可以上鎖,床鋪、被單也是出乎我意料的乾淨,而且也很舒適。但因為我和小黃在米蘭車站時得罪了車站售票小姐,於是我們的床位並沒有在一起。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車掌先生的超強記性:查票,是在歐洲搭火車不可免的事情,臥舖火車也不例外,但為了不打擾到旅客的睡眠,車掌先生會在晚上先到每一間房間收齊所有人的護照,查驗後,再於隔天早上發還。我親眼看著他在早上到每一個房間將一本本的護照親自還給〝本人〞,我也從他手中拿回了我的護照...天啊!一列火車的乘客不知道有多少,而且組成份子可以說是聯合國。

經過了八個小時的車程,早上醒來,火車差不多也快到達巴黎了!在車上盥洗一番後,收拾起行囊,我們在離開巴黎半個月後,終於又回到了這個熟悉的地方!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