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9

回憶旅行之土耳其篇-億萬富翁之旅

時間:7/20/2003
行程:伊斯坦堡,然後搭夜車離開


昨天一大早從台灣出發,在曼谷閒晃了一整天後,才搭乘深夜由曼谷飛往伊斯坦堡的班機。這樣安排是有點浪費時間,但因為在訂票當時不是沒有機位,不然就是轉機點銜接的不好,所以最後才會選擇台北-曼谷(長榮)-伊斯坦堡(土航)這樣的接駁方式。

時差5小時對我來說雖然毫無感覺,但好死不死我在飛機上的鄰居是一名不睡覺的小娃兒,整晚的哭鬧讓我睡不好,以致在清晨到達土耳其時,我整個人仍是相當疲憊,偏偏此時來接機的木拉又剛好一臉土耳其人樣(鬍子佈滿了腮),害我在精神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差一點錯過了他!

和木拉會合後,最要緊的就是先換錢!接著就從機場搭乘慢速捷運再換一趟計程車前往土爸家(此時他們一家人外出度假去了,但知道有客從遠方來,於是將屋子交給木拉保管,以方便我們休憩)。卸下行囊、吃過早餐再一番梳洗後,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
關於土幣補充如下:
當時美金對土幣的匯率約1:1420000(再除以34.5就是對台幣的匯率)
你們可以想像嗎?我雖然只帶了生活費USD300加€100,但從此就變成億萬富翁!不過身上隨時帶著好幾億這件事卻讓我非常困擾,數字太多位使得我對價錢的敏感度變低,常常在買東西要付錢時,我都是口袋掏出一堆銅板,然後讓木拉或是老板親自挑撿合適的數目。
(註:土耳其目前的貨幣已改制,新的里拉即是去掉後方6個0)
-------------------------------------------------------------------------------------




藍色清真寺、不用一根釘子建成的聖索菲亞教堂及陰暗的地下宮殿和托普卡匹皇宮等,這些國際級的景點大部分都去了。雖然今晚就要離開伊斯坦堡,但我們的行程很從容,我喜歡看海,就可以多待一會兒。站在伊斯坦堡的歐洲岸,左前方是歐亞大橋,看著往來於博斯普魯斯海峽的船隻,心裡不可置信地想的是:我真的來到了土耳其-這個在多數人心中只存在於地理課本上的國家。


約莫黃昏時分,我們先是搭乘往來於歐亞兩岸的短程的渡輪,航行中,船邊盡是些不怕人的燕鷗,雖然是很match的畫面,但我覺得鳥太多了些;接著到市區閒逛、搭乘世界最早的捷運,然後是在夜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後結束一天的行程。


當觀光客的途中還遇到我的”粉絲”:
當我們穿越公園時,一對父女忽然就阻欄在我們前方,木拉上去溝通了一番後轉過頭竟對我說:「他們想要和你拍照!」。「為什麼要和我拍照?」我滿臉疑惑…之後在木拉曉以大義我才知道,原來當地人對東方女生總是很熱情,「拍照」是其中一種表現的方式(就像我後來去的約旦和埃及那樣!)但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就在我和他們呈平行線準備拍照的同時,後方立即多出了六個他們的家人,於是乎,第ㄧ張和土人家族的合照就這樣誕生了!


今天行程中的2/3都有兩個韓國女生一起同行,和我一樣,其中一個也是遠從韓國來拜訪另一個交換生的朋友,不過韓國人總是讓我沒有好感,那個”韓國觀光客”太愛和景點合照,而且又會挑三揀四的,而且在韓國唸中文系的她和我們中英文完全不通,所以想要跟他溝通還得有中文開始透過木拉先翻成土耳其文告訴韓國交換生,再透過韓語傳達過去。真是麻煩!

晚上十點左右,我們準備搭上夜巴士前往izmir換車到selçuk。或許是連著兩日的奔波,讓我一上車就熟睡了,因此錯過了巴士上船橫越馬摩拉海的景象(我隱約記得在睡夢中曾有被腳步聲打擾的印象,原來那是巴士上了船要過海,乘客們紛紛下車到船上去欣賞夜景之故),我竟然錯過了這一段……恨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6 則留言:

麵包 提到...

為何要馬賽克??

Han 提到...

我本人比較低調(羞...)

木拉 提到...

馬賽克那張我也沒有ㄝ
快傳給我看

匿名 提到...

請問現今到土耳其會太冷嗎? 跟旅行團與妳的旅遊樂趣會有很大差別嗎? 可給想去土耳其旅遊有那些建議 ? 單人適合去嗎?

木拉 提到...

1. 現在約20度吧
2. 有差
3. 看喜歡什麼類型吧
4. 不適合

Han 提到...

上列回覆是請駐土友人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