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9

回憶旅行之土耳其篇-前言

最近因為吾友木拉之弟臨時決定將到土耳其去拜訪他這久違的哥哥
在初步規劃自助旅行的階段 我也參與到了一小部份
木拉媽為了這件事連番撥了數通電話給我
關於機票、關於行程、關於花費…
這些不只是一再地考驗著我的記憶力
也讓我在回憶這段旅行之餘 想著要動手把土耳其遊記好好地整理一下

時光追溯到六年又十一天前...

那時我是個忙碌的會計系學生
同時每晚還在一家規模不算小的補習班裡打工
雖然學校有漫長地寒暑假 但補習班沒有
而且經驗法則告訴我:放假只會更忙
但好在老闆還算有良心 2個月的暑假中會排出一週的假期讓老師學生放大假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也會替自己安排愜意的國內旅遊
但2003這一年 我想到當時正在土耳其當交換生的木拉
也想到自己從來沒有出國過
於是腦海中立即浮現了一個念頭:此時不就是去土耳其旅遊的最好機會?
然後我這自助旅行新手就從機票著手 開始規劃一切
不過還好在土耳其有木拉這個地頭蛇
讓我可以省掉很多繁瑣的事前準備

我們的行程很機動
以土耳其西部沿海為主:從伊斯坦堡出發,沿著愛情海、地中海岸的主要城市,到達南部離塞普勒斯最近的一個城市,最後經過安卡拉回到伊斯坦堡
行程中所有的交通都是到當地才處理 然後走到那個城市就在哪裡過夜
於是在僅僅七天的行程中
我們除了造訪了很多國際級的景點外
也去了一些木拉的私房推薦 甚至是到當地土人家作客

過程的順利除了要感謝當地木拉這個隨行保母外
還要別感謝麵包同學
因為在出發前一兩星期,我的數位相機出問題送修去了
離旅行出發的日子已迫在眉梢 但眼看我的相機也不可能趕得及回到我身邊
於是在那數位相機才剛起步的階段…
麵包她毅然決然地去買下他人生中的第一台Canon
然後到手後連包裝盒都沒拆 就整組原封不動地交到我手上
是要在這段時光借我帶到土耳其去的
這就是義氣啊!

給我點時間
現在開始我會慢慢回憶這段讓我愛上自助旅行的啟蒙旅程
用當時留下的隻字片語配上旅途中的畫面
慢慢地拼湊成一篇篇的土耳其遊記…

正文還沒開始寫,所以大家就先來看一下這篇文章吧
土耳其會網友之旅/木拉(我的土耳其地陪)
這是他在首次受他的土爸之邀到土耳其一遊後 應政大學弟妹之邀所寫下的
雖然有些矯情 但我喜歡它的內容
看了就會像之前的我 對土耳其充滿了憧憬...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媽啊~~~
那真的是木拉寫的唷?
小標咧?
誰幫他下的啊?
他什麼時候變那麼感性了???
我好吃驚!!!!!!!!!!!
(小仙女G)

木拉 提到...

小仙女你不要裝了
那些噁心的句子
有很多都是你幫我想出來的!!

還有, 真的已經六年了ㄝ
時間過的好快

木拉 提到...

都是你
我剛剛也去看了一下以前的文章
我真的好噁 請你不要貼連結了
還有 他女兒deniz 當時才13歲
現在已經唸大學了喔 而且還是醫科
好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