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9

風災報平安


莫拉克颱風災後
我撥了電話關心那些少數我認識的原住民朋友
一是蘭嶼,再者是位在南投信義的望鄉部落

說到蘭嶼
透過好友阿嵐的部落格,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圖文兼具地轉述颱風實況了
只要有颱風在台灣東方海面形成
蘭嶼一定首當期衝
刮風下雨就算了 這回還掀了農會、刮走了食物,加油站的油槽也灌進了海水...
而蘭嶼的岩石堅硬,除了落石外,應該不容易有土石流的問題
水患更不用說,雨水最後全都會分流到大海裡
所以比起莫拉克在南部和東部造成了巨大的損傷,相較之下,這裡的災情算是相當輕微的
因為
在我跟阿嵐通電話時,他正鏘鏘鏘賣力地敲打著釘子
野銀的地下屋依然安好
而他建設中的民宿也毫髮無傷!

再來是連絡一家老小都在南投信義鄉的松鼠
說到這個每逢風災水災地震必搶新聞版面的信義鄉
反倒比蘭嶼還讓我更擔心...
而他們這次果然也難逃一劫,還好是輕微了些
聽松鼠說:聯外道路中斷了,但是部落裡還好,物資也不大缺

很幸運地,我的這些原住民朋友們都很平安
對話裡一再地向他們確認安全無慮、衣食不缺後
我心中的牽掛也暫時放下了
而他們也不約而同地說了聲:謝謝大家的祈禱!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