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9

埃及帝王谷之追根究底

最近在看ㄧ本關於埃及歷史的書
這本書不是在介紹埃及的景點或是講述作者在埃及旅遊的故事
絕大部分的內容是(以詼諧的口吻+插圖)介紹埃及自開國以來的歷史
總之...乍看之下可能相當無趣
但因為常常在書中可以看到我曾經造訪過的景點
然後深入地介紹著這地方是什麼時代由哪一位法老為了什麼原因而建的
於是我又重新反覆地看了看我2007年在帝王谷時拍的照片(其實沒有很多,因為墓室內是不能拍照的)
想來比對一下書中說的和我當時看到的...


帝王谷這地方是18-20朝法老王們的墓地
書上說 目前已經發現了有60多個墓地,其他的還持續開挖中
上圖這張是進入帝王谷的門票
因為墓室太多 所以規定一個人只能參觀三個(所以門票上才打了三個孔)
這也是令我們困擾的問題...
當時 埃及的法老我們認識的並不多
想參觀最負盛名的圖坦卡門還要另外收費
於是只能聽從旁人的建議 參觀一些比較完整或是比較有名氣的墓室

這位是我們在當地參團的隨車導遊。
還算認真,他會稍微在入口處幫大家講解一下法老的生平事蹟:

老實說,除了這張照片上拍到的拉美西斯一世外,我其實不大記得還參觀了哪些法老的墓室。因為為了遵守進入墓室後不能拍照的規定,我也懶得把相機拿進拿出了!(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糟糕,看了那麼多個壯觀的地下墓室和壁畫,竟忘了是哪個法老留下來的...)

旅行果然是要事先做足功課的
不過我想若是我沒有去過埃及 這本書應該也很難消化
目前全書已經閱讀完成約95%
感想是
日後我一定會帶著這本書再遊一次埃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