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9

拼板舟初體驗


從上一篇文章可以看出來
我又剛從蘭嶼返台 結束了我的第七次蘭嶼之旅!

蘭嶼好像不屬於台灣的一部份喔?
上週末鋒面南下 氣象預報說全台有雨
但是蘭嶼那兒的天氣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除了到達當天下了場午後暴雨外
之後的天氣都非常地舒適、然後艷陽高照、然後燥熱無比
所以我想台灣的氣象應該是忘了考慮蘭嶼這個地方…


這次的旅程除了有晴朗的好天氣外
第二天下午在朗島也嚐試了生平第一次難得的拼板舟體驗
去了蘭嶼這麼多次
感覺常常可以很幸運地遇到部落祭典、慶典之類的活動
這次也是 我們又"剛好"碰上了朗島的好月盃

我們嚐了許多道地食材料理的風味餐
然後看他們在海中的人造泳池中比賽,還有達悟慶典中不可少的划船賽
讓我也興起了想報名參加比賽的念頭(我指的是划船那一項,但不知行不行)
於是就在育雅遇上民宿老闆施媽媽時趁機開口問了一下
就這樣促成了我們的拼板舟初體驗

我們當然不是去參加比賽
只是剛好施媽媽的親戚裡有人擁有自己的船
知道我們想體驗 便二話不說立刻把船從屋裡扛出來
無償出借 而且還擔任船伕


坐在拼板舟上的感覺很奇妙
離海的距離是那麼地近但又不免擔心起只要一個側身就會翻船落水的後果
我們都未著救身衣就上船去
船雖划行至離岸邊不遠處即折返 但海象的變化還是令人難以預料!  
不過就像育雅說的:
拼板舟體驗還是不要開放給觀光客來的好
這樣的活動一但大眾化了後 勢必得加強它的安全措施
但穿著救身衣坐在拼板舟上 感覺就沒有feel了

在我的印象裡
蘭嶼的習俗是女性不得觸摸拼板舟,認為會影響漁獲
或許是他們的想法觀念隨著時代變遷而改變
也或許是飛魚季已過的關係
就不這麼忌諱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6 則留言:

匕禾頁 提到...

我在等你的照片哦~~ 有我在拼板舟上的照片嗎??? 我有覺得第二次的蘭嶼沒有第一次來得感動也??? 絕對不是因為沒有浮潛哦!!~~ 宜穎

形同虛設的局長 提到...

照片都是要去得獎是唄...
尤其第二章怎麼那麼正??
就缺我ㄧ個還不給我看照片...期待ㄚ
基本上天氣並沒有仙女和喜感妹形容的那麼誇張吧@@哈

麵包 提到...

照片我看完了
一定要加入那小小留言板唷
那是新的明信片ㄇ?好漂亮@@你用的?
看來MGG身體不是很舒服的樣子
別忘記0704

木拉 提到...

你什麼時候還要再去蘭嶼阿
這次我真的想去了

麵包 提到...

你何時回來?要不要說...

Han 提到...

這不就回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