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點燈祈福

延宕了好久的點燈祈福大會終於圓滿落幕了
滿載著3個人、數十個願望的天燈雖然很沉重
但它仍然飛得高又遠
我想我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會想在這莫名奇妙日子放天燈的起因是
三月中就從土耳其回來的木拉同學
因為受到黑心官員的牽累而導致土簽遲遲發不下來
於是到現在仍被困在台灣當個無業遊民
因此他不斷地要求我們替他祈禱、拜拜
連小黃都為此事在法國跑了兩趟聖母院
(因為第一次忘了說地址,所以被木拉責怪)

除此之外
前陣子接到黃小薔告知5月底要訂婚6月底結婚的消息
(結婚決定的那麼倉促,我實在不得不懷疑其中是不是有什麼隱情)
還有詠惠的預產期也將到來
我得替她和捲毛兒子TiTi祈求母子均安
再來就是小黃即將在七月時告別法國回台灣工作了
所以我祝她回來後發展大順利
以上因素就是促使我一直想為大家祈福的主因
其他的願望
我還寫了很多很多
也希望大家都有被保佑到


但該用什麼方式也是令我困擾的地方
吳念真說媽祖對台灣人很好 於是我開始查哪裡有媽祖廟
但以本人目前日以繼夜地工作加班的情形來說
每天離開公司時 各大廟宇應該也都打烊了
於是一直找無時間拜拜去
於是才以"放天燈"這個台灣人趨吉避凶的民間信仰
作為我為大家祈福的方式

在這裡我還要另外大大地感謝木拉的義氣
幫我騎車穿越大半個台北縣...當快遞
所以我為他的願望還另外多寫了八分之ㄧ的版面
不過這事不好明說 ㄧ切還是低調點好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去幹麻不先講一聲
我也要許願耳朵快好啦

匿名 提到...

TiTi:我真幸福~還沒出來就有尼莫阿姨跟HanHan阿姨幫我祈福祝我平安!我好感動!兩位阿姨等著!等我蹦粗來一定抱著一堆屎尿去拜訪妳門囉~!!!!

Némo Jaune 提到...

謝謝你有想到我啊
兄弟你真是夠義氣的啦

匿名 提到...

就感心耶....
菡是好人.

Unknown 提到...

謝啦,你的祝福我收到啦..
訂婚那天,你身負重任要幫忙拍美美的照片,辛苦你囉!

Han 提到...

Pinta耳朵壞掉的事和MGG要保佑考上研究所的事我都記住了,下一盞天燈一定會記得幫你們放,我家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