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8

三個人的祈禱山


沿著蘭嶼唯一的公路還島一周
不時會發現鄰近的山頭上豎立著顯眼的十字架
那就是祈禱山
除了我們此次造訪的椰油祈禱山 東清也有一個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祈禱山
(因為地形的關係 當地人也稱它屁股山)
上山的路程不過二、三十分鐘
沿途是毫無遮蔽物的碎石小徑
但比起往大天池顛簸的路 走起來還是輕鬆很多很多


不過這裡似乎不是遊客熟知的景點
這天下午
整座山放眼望去 只有我們三個人和偶而路過的羊咩咩
我很喜歡這裡的視野
於是也將它納為蘭嶼必訪的私房景點之ㄧ
在這裡可以俯瞰椰油村、遙望饅頭岩及開元港
可以遠眺寧靜的太平洋、恣意地享受著慵懶的風


於是 我們在山上一待就是兩個多小時
坐在草地上 面著大海和朋友愜意地聊著
不受拘束地吶喊、奔跑、跳躍
直到夕陽西沉 直到魔術時刻的來臨
多希望時間能就此停住


蘭嶼是個很美的地方
有很多很多我們的回憶與故事
有可愛的老人家
有湛藍的海洋 潔白的雲朵
有海潮聲 和孩子們的快樂的笑容
而這巨大的十字架 就像天使般地
永遠地守護著這塊島嶼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怎麼好意思放那張少女的祈禱阿??
真的是......
我跳那麼多次都白費啦
沒有一張我很高的啦
可惡

祈禱山很美
等MGG去讚美一下@@

Unknown 提到...

厚....你怎麼好意思放那個女的祈禱照片上去...一看就知道超作做的.....還有啊..在十子架的那一張.就是那個把手比在很遠的地方的那一張拉..厚....我真的輸了...嗚...

Han 提到...

ㄟ,把手指在遠方很做作的那個不是我喔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Monitor de LCD,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monitor-de-lcd.blogspot.com. A hug.

匿名 提到...

han,何時去蘭嶼的?
您把祈禱山拍得好美啊.
下午時分,
那兒確實是值得坐上半天,
等著天光雲影,等著霞彩,
等著夜色濛濛,海天一色

丫妮 提到...

HAN~~
看到你拍這些祈禱山的照片~~真的拍的得好!
又讓我想起蘭嶼~~
這趟旅程,真的讓我很滿意~~一直回憶~
我終於能體會為何你會常到那裡去了!!

Han 提到...

To ㄚ妮,

祈禱山真的很漂亮,
也幸好我這一次有去才能推薦給你!
不過我想到你同學爬錯祈禱山就覺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