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08

蘭嶼野放之旅

清明連假 我和姐妹們又前往蘭嶼度假去了
(除了正如火如荼準備考試的MGG)
而這次是我的第6次…


去蘭嶼的心情一次比一次更隨性
沒有特定的目標 也沒有既定的行程
只帶著要提早幫阿嵐慶生的蛋糕
和一堆彷彿是要返鄉探親的行囊
搭上火車 再換了小飛機
這是我們最輕鬆就到達蘭嶼的一次

行程的開始是先到碼頭看看阿文最引以為傲的手工藝坊
再爬上屋頂看看阿凱的作品
等到阿嵐來把我們領回家
再給了我們一台用一字螺絲起子就可以發動的小綠車後
我們就展開了被野放在蘭嶼的生活


第一天
當了一會兒的聖誕老公公後
沒形象地躺在商店外涼亭小憩了一下後 決定開車出去兜兜風
因為小綠的水箱破了 所以我們得隨身帶著好幾瓶水
然後時時刻刻盯著溫度表 一不對勁就要馬上停車加水


車行過了東清 來到朗島
看著熟悉的景物 看著天真的孩子們在海邊開心地玩樂
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晚上去蘭恩基金會看電影"人之島"的播映

一塊白色布幕 配上隨意擺放的塑膠椅
感覺就像是一二十年前的蚊子電影院

回程的路上 因為車子飆高溫
逼不得已得在一處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把車停下
加完水後卻換成電瓶沒電
…………………………
我想真的就像鐵人阿文說的
只要在蘭嶼住上一陣子 應該什麼事都難不倒了

第二天
決定把沒送完的衣物拿到蘭恩去
臨時起意買了幾顆義賣的浮球 就坐在涼亭畫了起來

紅白黑三色及代表蘭嶼的圖騰 這是我的心血結晶

下午四五點烈日當頭
走在毫無遮蔽物的山頭石子小徑
二三十分鐘後 我們來到了祈禱山
此時的山頭為我們所獨占
可以盡情吶喊 可以放肆歡笑
直到夕陽沒入層層的雲中


晚上在碼頭看到了蘭嶼工坊搖身一變而成的PUB式裝潢
然後去看星星
蘭嶼就是這樣 沒有燈的地方一定星星堆滿天
而這個夜晚就是在不時劃過天際的流星
和午夜時分的生日快樂歌聲中度過的


第三天
為了日出 清晨五六點前往東清灣
美亞美的飽餐過後
心滿意足地回到野銀繼續補眠
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午後 在阿嵐的提議下決定去海邊釣魚
這又是新鮮的第一次
而阿嵐師父也讓我成功地釣起了一尾女人魚
真是太有成就感啦!

(師父和我的女人魚)

短暫的三天行程
我們做了很多不一樣的事
也去了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觀光客、民宿越來越多
有的地方也開發的越來越商業化
但我們仍保有自己在這迷人小島的相處模式
縱使來到這裡再多次
它的魅力依然不減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都不知道要去幾次?
每次去都不一樣的感覺
這次很徹底的當個蘭嶼人
下次不知道會怎樣???怕怕

祈禱山要放我們都很滿意的那張呀...耳朵硬

匿名 提到...

不准放!!!
我沒有任何一張有參與
所以我沒有滿意任何一張...沒耳朵~~
(小仙女G)

Han 提到...

麵包,
我一定會放給MGG看的
放心啦!

Jannat Chen 提到...

厚0...關心我一下啦
我快被操死了,我從蘭嶼回來,工作變複雜(累斃了),一下班就昏睡,有一次最早9點就睡了!!
這是怎麼回事~~~
還有,那雙充滿蘭嶼海水的鞋放了一星期後才洗,我快吐了,很臭!!

匿名 提到...

在嵐羽工坊,看到了您的名
留在蘭嶼的,不只有您的足跡
還有您的影子
以及阿文阿嵐對您們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