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08

放榜了

週三收到導遊領隊考試的成績單
如我預期
低空過關了


不過 這別腳的成績得來還不易
就憑我這連中國朝代都無法從頭到尾背出來的程度
要去考觀光資源概要(就是國內外歷史地理)
原本就令我很擔心
再加上考前做了兩屆考古題總平均都是不及格的結果
讓我越來越覺得這考試不是隨便混混就可以的
於是我在忙碌之餘
還花了幾小時記了一些現在已經全忘光的法條

果然 抱佛腳還是有用的
雖然專業科目都考的不好 有的成績還很"見笑"
但至少在加了英文的成績後 總平均是及格的
不過我還忍不住想抱怨
專業科目考的有點太艱深
歷史考的有點太難 
很多地理問題也不太會寫
我想可能是我去過的地方不夠多
這些科目應該會比較適合國三高三正如火如荼準備考試的學生來寫
要我正確答出英國成年婦女在哪一年得到選舉權這類問題
未免也太為難我這個離校已久的社會人士

不過考領隊執照的目的是啥
這件事我也還在思考
我個性低調不擅與陌生人交際
所以不適合當專職領隊
只能偶爾兼個差賺外快
畢竟這工作是個專業的享受
所以現在我已經開始強迫週遭的朋友們以後出國要讓我帶
聽...到...沒...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7 則留言:

Jasmimi 提到...

沒關係~ 你有一群固定團友讓你帶的~
不用擔心要帶陌生人又要擔心交際的問題
我媽有個醫生導遊朋友就每年固定帶他們醫生團出國玩 自己則可享有免費團費~

哇~ 那我的澳洲遊即將成為你帶的第一團耶
而我可是你的第一團員喔~ 雖然團員只有我一名 不過我可要有VIP的享受喔~~~
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哇!你考上了哩..真棒..唉唷..你不用担心拉..一定有很多人吵著要跟你出去的拉!!^-^那我現在就要報名拉...這次要去那兒啊??

匿名 提到...

我~~我~~~宜穎也要報名!!
我也想考領隊~~~你有買書嗎??...可以借我嗎???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我要報名歐洲團

Némo Jaune 提到...

我個人覺得你真的不適合的地方是
你會把團員丟著自己跑去照相耶
就像你在champs elysee上對我跟李海寧一行人做的事情一樣

Han 提到...

To Mimi,
你一直在我這裡爆料ㄟ!
哎...等我忙季完再來跟你好好討論了

To 宜穎,
我看到你帶回來的鄉鎮護照了,多謝喔...
還有,我沒有買書ㄟ,我也覺得不用買
(你看還不是考上了,只是很驚險而已)
考古題背一背就行了啦!

To Nemo,
你也太誇張了吧,
我只不過是趁你們在整理LV時,在一旁幫你們做紀錄而已!應該要感謝我的...

To Pinta,Y.C,
我知道你們的需求了,
等我要去歐洲或西藏俄羅斯時會通知你們的!

匿名 提到...

妳真是每次都令我吃驚~~居然跑去考導遊證照~~呵~~那我可不可以在這裡報名妳帶的歐洲團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