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8

修身養性查帳行

春暖花開的3月 我再度來到南投
這次是和幾個同事們一起到中台禪寺展開為期3天的外勤工作


沒錯!它就是我們負責的客戶之ㄧ

在這裡ㄧ切的作息及工作內容都和平常一樣
只是
面對的會計人員變成裡頭的法師
三餐吃的是素食
聽的是師父們開口閉口說阿彌陀佛
不能殺生 連看到螞蟻蚊子時也只能對它們勸它們離開
走路的步伐不能太重 說話得輕聲細語
總之整個人都變得慈眉善目有氣質了起來
而比較不習慣的則是多了一些從沒聽過的專業術語


總之 這趟遙遠的查帳行收穫還不少
可以在忙碌的三月天來到我很喜歡的南投
還認識了好多位法師
然後在他們的帶領下深度地認識了中台禪寺
也才知道原來它有30多層樓高
而且不開放參觀的地方更加壯觀

(這是法師恩准我在第?樓的塔中塔拍的照片,但是只能向戶外拍!)

即使這些天食衣住行都處在佛教文化的薰陶下
但依然影響不了我們對葷食的喜好
離開了莊嚴的聖殿
回程時我們便馬不停蹄地前往東海買雞爪凍去
就這樣
3個人拎了120多盒的滷味回到台北
也心滿意足地結束了這一段有意思的查帳行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住嘴!!!
不要在我面前講什麼葷食之類的
我已經得腸胃炎一禮拜了
我的胃現在剖開來
應該只有白粥和白吐司
我已經忘記台灣美食的滋味了!!!!!!!
(小仙女G)

匿名 提到...

上面那位小仙女,
好可愛啊....哈哈哈,
真想看看她的胃,剖開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