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7

有個夢想


前兩天下班後到二輪戲院看了電影練習曲後
讓我起了想環島的念頭
而上週末偶然從網路上的一篇文章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
發現了一個有許多動人採訪故事的部落格
看完後 也讓我心中燃起了ㄧ股想轉行當記者的夢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
這是整部電影最令人深刻的對白
環島這件事我從大學時就開始在想
但因為懶惰、嫌麻煩、沒時間也找不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於是一直沒有著手規劃
想要有刻骨銘心的體驗但又不想讓自己累的半死
於是該騎腳踏車?摩托車?還是開車便一直讓我很難決定
不過
現在做事越來越有機動性的我
或許哪一天就這麼背著包包上路了

環島的事還簡單 因為我是年輕人
但轉行這件事就真的要好好想想了
 
其實對現在的工作沒有不滿
但也沒有要做一輩子的打算
想當初是誤打誤撞才念了會計系
再因為四年下來還算順利的求學過程
讓我也就安安穩穩地畢業 進入事務所工作了
但曾經 當記者這個想法也在小學作文→我的志願裡出現過
其實知道自己並不適合
因為沒有很好的文筆和口條
因為我害怕過於血腥的畫面
因為我總是太過地多愁善感

想必是過於單調的生活
讓我現在常常會對未來的生活有很多憧憬
記者的工作性質是我羨慕的
他們透過採訪 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
他們的工作雖然辛苦 卻可以得到更多豐富生命的故事

多數人總是為了應付生計而工作
用相同的軌跡過著相同的日子 
生活為何乏善可陳
我想 就是因為少了這麼一點感動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Y...HAN:
Do what you want!!!
堅持這個信念 我支持你!!!

TO 局長的呼喊~
收到了...收到了...
我被工作壓垮了...
9/9我一定會到!!!

FROM 可憐的抖棍

匿名 提到...

有收到就好...讓我安心了點!!
等我澎湖回來大家就ㄧ起去唱歌好好聚聚...
我找了舞者,但她不一定能來但確定的是他口試過了也該畢業了...應該沒有理由了((哈))

轉行當記者??這是我從蘭嶼只有80年代的投幣式卡拉ok後更驚訝的消息??是怎樣??
你們都造反了!!
大大想放棄中正國中
象象想當蘭嶼老闆娘
斗棍,舞者都想要秘密耍消失

現在...誰都不准輕舉妄動!不准衝動!

匿名 提到...

HAN~~
我也快精神分裂,最近真有夠忙,壽險忙.產險也忙,我被客戶搞的很緊張,也被老闆盯的很緊,最近我也剛做完半年業績報表,看到那業績只有一個字形容,那就是"慘",害我心情很不好,讓我又想起進這家公司對我種種不等的事情,更怕請假不過,昨天我又跟我爸講一遍,不過陳爸爸的回答出乎我意料,原本很擔心請假請不成的,現在似乎我爸昨天說的一席話......讓我安定不少,呼~~~~~~~,只不過9.10月兩個月要"超級"努力,多做一些業績就是了!!最近的壓力也讓我超想放大假,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好好休息"~~~

匿名 提到...

當記者,您會變得不快樂喔
記者環境複雜,交稿壓力也大,
當然啦,如果您現在所處的環境,
比這還要慘,那就趕快跳槽吧

匿名 提到...

象象
我非常乖的馬上來留言唷!!
你就別煩啦...賺大錢的人還這樣
"稅繳和收入是成正比的"
等我向你保那個我什麼都不懂的保險吧...

而且..你只要ㄧ想到金字塔就在你眼前就應該有動力啦!!

我要做業務!!我也要繳一堆稅換我撫養你好了

Han 提到...

大家不用太緊張啦...
要轉行當記者?
應該是沒有人會用我才對!

我還是繼續待在民間
發掘溫馨小故事就好!

匿名 提到...

看完"練習曲"後,菡一直說要環島,可是我一直阻止他.....因為我不知道要用哪一種方式完成,重點是手邊又有很多放不下的事,就因為這樣環島的熱情一直被抹滅,其實我的夢想是"登玉山",可是.........,目前無法完成吧!!
今天也偶然看到新聞說一對父子徒步完成環島的創舉,明天即將回到出發地"淡水",我看了他的部落格也慢慢興起藏在我心中也想完成的夢想,姊妹們!!菡建議先完成環外島,總裁我決定了,第一個報名
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two2menwalking

匿名 提到...

總裁..可以恢復你的象性嗎??
我個人認為你的文筆太OVER了
你不認為ㄇ??

我只差金門...其他的妳快補上

匿名 提到...

我今天抽空看了阿嬷的故事,天啊.....我哭了,那11月我要獨自回來,怕什麼!!我發現從蘭嶼回來後我的生活變的好充實,因為我從"聽故事"的人變成"製造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