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7

一件讓我樂於奔波的事

從今天起
我又要展開為期一年的拜訪7-11之旅了

今晚看完了膠捲時光影展的最後一部電影
離開前
不經意地在光點的櫃檯看見了一個印章
再從印章漸漸把視線移往下方貼著的海報
我看到了我熟悉的字眼
我看到了幾年前很想 卻沒能完成的一件事

(圖左)2007年版;(圖右)2002年版

其實已經忘了五年前是如何得到這一本小冊子的
但既然在我手中 我就開始想盡辦法想要把它蓋滿
或許圖的只是一種成就感
於是 我開始了不斷趴趴走的生涯
而我外島的第一站:金門 就是在那期間去的


那一陣子 為了蒐集章戳
只要跟朋友出去玩
沿路 每個人會很熱心地幫我找7-11
雖然很多人是很狀況外的 搞不清楚鄉鎮間的劃分
還有在外地唸書的葉大 也開始參與了這項活動
她會幫我把本子帶到彰化去蓋章
也透過了很遠的關係找上了姊姊在馬祖當兵的朋友
雖然我並不想太刻意 但有時卻不得不這麼做
因為在當時
很多地方是不知道自己何時才有機會去的

即便大家都如此地有心
前後一年多的時間
我也僅僅集到了這得來不易的一百二十多個章
但這本子卻讓我一直留到現在
因為這上頭詳細地記載了我曾經出遊的時間
以及曾經走過的每一個鄉鎮、每一個地點


而隨著活動的結束 我的腳步卻沒有因此停下
這5年的時間
我的足跡幾乎踏遍了每一個外島
那些曾經留白的地方

大家都去弄一本吧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
我知道要完成它是一件困難度極高的事
除了要有錢 要有時間
要有耐操會玩的體力
還要有一顆熱愛旅遊的心

蓋不滿又怎樣
至少能用章戳
紀錄自己在這片土地上走過的腳步

我想從今天起
隨身必備的"行李"中
除了相機、筆記本、翻譯機
及許許多多生活必需品外
這一本鄉鎮護照
也會一直跟隨著我直到完成的那一天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姊妹們
哀....我就是那個搞不清楚狀況下的人,什麼319鄉鎮護照啊,不過昨天聽菡解釋一下,我懂ㄌ....,那我們外島的第一站不必說大家都知道是哪嚕,第二站外島是金門(暫定中),一樣依照慣例是"姊妹行",所以姊妹們快快跟上腳步喔!!
還有我先說昨天我有跟阿文說情人節快樂,雖然是菡打的電話,阿文人真的很好,我也照大家意思完成了,而且阿文身邊很多女生陪他阿(嘟嘴中),不要在講我了(嗚!嗚!嗚!嗚!)
局長
記ㄉ帶針線,我也幫你把這消息傳達給菡啦,我相信他會給你"滿滿"的驚喜

匿名 提到...

喜感妹你的職務是歡樂組組長
不是色長的跟班
切記!!
不要搞不清楚狀況就加入
你知道我現在正在幹麻ㄇ??

正在閱讀......我到底會去哪裡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