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07

最慢的那邊

上午十點半 我應該是已經坐上開往富岡的船班
但我卻還開著車 載著行李
載著要一起送行的蚯蚓和阿珊奔馳在馬路上

其實心裡早預感有九成的機率會搭不到船
但一點都不擔心
因為...
不太想離開 不太想再搭船
想再等等阿嵐大清早去機場幫我們補的位是否會有好消息



船跑了 
距離下ㄧ班次還有5小時
我賺到了多停留在島上的時間 
也因此嚐到了ㄚ嵐的好手藝


午餐後 阿嵐催促著要我們趕緊收拾好行李
準備出發前往碼頭搭船


從阿文商店所在的野銀到碼頭有3條路線:
1.中橫
這條是翻山越嶺的路 比較不好走 但省時間
想要從高處俯瞰無敵海景時 我們就會選擇走這裡


2.向南走
過了野銀便是秘密沙灘 然後經過看日落的青青草原
經過機場、人口最少的紅頭、曾經看過大船下水典禮的漁人
最後到達全島繁榮 也是四季牛肉麵所在的椰油


3.向北走
先到達東清 然後經過每天報到的美亞美早餐店
再來就到了今年拼版舟大賽會場的朗島


但不管怎麼走 一望無際的海景永遠離不開我們的視線

當大家才剛剛在車上就定位時
ㄚ嵐忽然問了句:你們要走哪裡
「最慢的那邊」阿珊不假思索地這麼回答著
而這也道出了每個人心中對這裡的留戀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珊還是阿三?是誰?很好奇
搶鏡的...我懂了!!但你也跳很高嘛...

我的蝦子呢?
很不公平耶..

我的汽油咧?
很不公平耶..

該是我要替喜感妹妹說說公道話了......
局長宣佈
1.下個禮拜五晚上給我空出來
2.下個禮拜六剪頭髮

Han 提到...

局長,你怎麼知道我是哪一隻?

匿名 提到...

終於有人懂我的心情(喜感妹)

局長我感動到要哭了,下星期要出來要出來,好好拔菡.蚯蚓的皮,他們都偷偷享用阿文.阿嵐的手藝,我們在台北幹嘛,哈都哈不到!阿文都會到豆芽菜把妹....厚厚...我都知道(嘟嘴中),誰去當信差...好好的告訴阿文啊

匿名 提到...

希望我沒眼瞎..應該是左邊第二隻啦...
中間那位我不想講了..YOU KNOW
喜感妹...為了阿文你變得好積極喔!!真的
我煮蝦子給你吃...乖乖(((((哈哈)))))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菡+局長+喜感妹
我回來了!我滿懷著好多心情回到了台北...
在第二次啟程到蘭嶼...與第一次多了很多不同的體驗...我期待它是個完美的旅程...當然中間還是發生了一些事...我解讀為『凡事都要有第一次』...我期待跟你們分享我在蘭嶼的這7天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有讓我捧腹大笑的...有讓我感到驚悚的...也有讓我滿是歉疚的...咱們聚會相見!
報告局長...這次蘭嶼行...我盡最大力量把照片一捲一捲生出來...希望來的急在聚會那天跟你們分享...到時見!

匿名 提到...

平安回來就好
局長等你好好說清楚
流淚中...


(是不是大家都有角色扮演強迫症ㄚ?)

匿名 提到...

不要用很破的台語傳簡訊給偶
什麼是"斗棍"?
害我想很久耶!!你可以再好笑一點((((哈)))

麻煩精有二人組
第一個是許木拉
第二個是葉仙女

第一個找麻煩是要我趕快跟你說
大陸人帳號: iboyan 密碼: 790616
加1000台幣

第二個找麻煩是要我改時間
改成7/5(四)晚上
你可以ㄇ?
斗棍可以ㄇ?
喜感妹可以ㄇ?

麻不麻煩...你說說看...你說說看........

匿名 提到...

為什麼你們進入菡的blog好像都很容易?
我之前一直試都失敗ㄋㄟ~~~
唉唷 我沒有跟到你們 我很遺憾
(你們該不會很高興吧?
萬里無雲又沒暈船..............)
你們啥時還要去啊 我也要我也要
不過我要坐小飛機
因為啊 我現在連坐國光號都暈到吐了
是怎樣??
高速公路也有浪嗎?????

Han 提到...

再去是一定要的...
阿文跟我保證:我們去一定會有地方住,(即使是偷偷去),因為至少碼頭那間會客室是永遠保留給我們的!
MGG要加入姐妹們的蘭嶼行,我想那一定很Perfect!

匿名 提到...

再去蘭嶼真的就像自己的別墅一樣......
仙女加入一定更FUN(((公關二人組))

不過...這週五晚上就不改了唷!!
不然喜感妹會氣死...仙女下次加入

匿名 提到...

麵包你非常好,留言的效率之快,我都不知道要如何稱讚你了!對了,四年前的那片蘭嶼光碟還在嗎?帶給我,我的遺失了(氣...)

匿名 提到...

最好你們一個個都早下班啦,又有時間留言,局長你知道我有多累,昨天有人下大雨硬要看口琴啦.....真是要屎了!我剛剪完頭髮,3天不能洗,哀優昨天有沒有淋雨啊,我都不敢想了,雨水加汗水的滋味.....要屎了

匿名 提到...

To:阿胖
星期五眼睛睜大點,看看我的秀髮,怎麼可以那麼自然,記的帶相機來拍照啊,哈哈哈....
還有我要驗收看看你撥的怎樣ㄌ(你懂喔),如果又是一盤散肉,你就死定了,那我就要"親手"教學嚕!

匿名 提到...

TO斗棍
平安回來就好,你做船和搭飛機的奇遇我都聽說了.....星期五我一定等你,也會準備好所有東西,晚餐我一定先幫你留好,不然好吃鬼會一掃而空(粉紅狗.菡<=恐怖二人組),你知道ㄉ喔

匿名 提到...

我有問題要問姊妹們

阿胖=>局長,
小仙女.斗棍=>公關二人組,
菡=>攝影,
那我要幹嘛......??難不成我是民宿老闆娘了嗎,還是米蟲,哇哇哇......這次我去蘭嶼表現很好啊,我可以吃苦ㄉ耶!

匿名 提到...

你們都有強迫症...怕怕
而且...好積極
問問題都很咄咄逼人耶
1.蘭嶼那張我要找找(在新莊)所以週五可能不能給你..我盡量!!ok
2.喜感妹的職務就是"歡樂組組長"(你的喜感是渾然天成)別氣...
3.我很努力撥撥撥...我很怕你的魔手
4.期待你的新髮型(借我相機我幫你拍個人寫真)
5.粉紅狗...是誰的人馬?給我再確認一下!快

匿名 提到...

阿胖
我很滿意你的回答,對對對.....我是歡樂組組長,難怪第一次跟阿文.阿嵐見面,他就說我很有喜感,我漸漸有感受到"我的喜感",嘿嘿嘿....好吧看你很誠懇的眼神下,如果你還是一盤散肉,我可以免費再教你一次,這樣"口以"嗎(裝可愛中)

匿名 提到...

小姐,您拍的相片真的很有感覺喔.
越看越有味道,豐富的感情看得見.

Han 提到...

多謝小張的誇獎,但跟你比還差遠了...
聽說你即將在到蘭嶼去,我們也要在9月成行,替我問候大家啊!

匿名 提到...

遇上很會拍照的人,我就會很高興,
今晚臨睡前,看了您的相片,會讓人睡不著
真是張張精湛,我超喜歡您的構圖方式
值得一張一張慢慢品味.
八月是帶好朋友去的,九月又換您們回去,
蘭嶼真是有股叫人欲罷不能的魔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