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0

峇里島小旅行



兩個多禮拜前,我去華納威秀看了即將下片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隔天,我做出了去峇里島(Bali)旅行的決定
而此刻,我早已結束這趟隨性而愜意的旅程回到了台灣...

拜突然取消的員工旅遊所賜
十天內,我以最快的速度訂了機票,然後草草訂下旅館
除此之外,其他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連凌晨到達峇里島班機的旅館接送也是當天出發前一刻才連繫上
一切的堅持只因為期待旅行的心情早已準備好!

其實,峇里島是個從未出現在我旅行計畫中的地方
總覺得那是個以豪華享受為旅遊型態的度假島嶼
花大錢吃好住好、處處讓人服伺這些對目前的我來說都還不需要,也覺得沒必要
僅僅三天的旅遊時間雖然短
卻讓我對峇里島有了不一樣的體認
原來那裏除了悠閒的氛圍以外,依然充滿著濃厚的藝術氣息;
商業化的市中心以外仍有著原始美景及不會欺騙觀光客的生意人;
而我心裡對東南亞國家印象中那些會對著觀光客熱情賣力地揮著手的小學生仍舊隨處可見
看起來,這裡的人民並不因島上日趨商業化的環境而改變太多
他們維持著一如往常的作息,依然熱心且熱情
這些都是我們穿梭鄉間小道間所見...



這趟小旅行
很謝謝當初很阿莎力一口答應請假同行的小白同學
很開心,這一場超乎我預期精彩而有意思的旅程可以完美落幕
而有個可以約了隨時出發的旅伴更是令我感動
這不是我們倆計畫中的旅行
但我們在峇里島充分體驗到了電影裡所謂的"dolce far niente!"
(義大利文,意思是"無所事事的美好")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真的太反常了...更新速度之快...
不過非常慶幸我有跟到這趟旅行,妳真的是個好伴^^拜妳所賜,才會選擇峇里島,並對這有所改觀;
也謝謝妳說的「無所事事」是指這趟悠閒之旅...而不是暗指我:P

~小白~

Han 提到...

我也覺得自己這次動作很快呀...
峇里島就快要寫完了咧(自己的報告都沒在寫,金害!)這回跟你一起旅行的fu很不錯啊,有機會再一起旅行去,記得我跟你說可以再邀我的那幾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