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0

城市馬克杯大蒐集(四)



杯子增加的速度雖然已有趨緩的現象
但在朋友們的鼎力相助之下,第四十號馬克杯終於還是到手啦!
NO.31~NO.40馬克杯中就有四個日本城市杯
這些杯子的施主都是在十月份接力到日本旅行去的
很巧的是,大家去的都是不同地方啊
所以最開心的應該是我...


01.Philippines(MGG)
02.Okinawa
03.Taipei(阿寶)
04.Istanbul(木拉)
05.Phuket(麵包&馬糞)
06.Thailand
07.Pattaya
08.London(麵包二姐)
09.Bangkok
10.Houston(艾蕙)

11.Amsterdam
12.Warsaw
13.England(詠惠)
14.Barcelona(詠惠)
15.Ankara(木拉&木拉學長)
16.Hong Kong(小薔)
17.Brazil(Pinta)
18.Melbourne(肉巴肉巴)
19.Dongguan
20.HOKKAIDO(Amanda)

21.Kyoto
22.Kaohsiung(MGG)
23.Boracay(大象)
24.Taichung(小傑)
25.Las Vegas(咪咪)
26.Austin(咪咪)
27.Turkey(木拉)
28.Macau(筱涵)
29.France(詠惠)
30.Tainan(Vickey&彤靚)



31.Tokyo(小薔)
東京杯是小薔一家三口本年第二次旅行帶給我的紀念品
關於這東京杯,雖然杯身外觀上並沒有太大的驚喜之處
但它的包裝絕對是目前我手邊馬克杯中的第一名
真是太精美了啊!

32.Kuala Lumpur(Wanda)
嫁作斯里蘭卡媳婦的Wanda這回是搭著亞航(Air Asia)經馬來西亞轉機回台灣
因此,雖然斯里蘭卡沒有星巴克,我卻還是得到了一個馬克杯呀
據說這杯子是在怡保(Ipoh)的星巴克買的
那為何不買怡保的呢?吉隆坡我明年就要去了啊...

33.Nagoya(周太妹)
太妹的這名古屋杯是去立山黑部員工旅遊特地帶回來的
杯子可以說是這四個裡最閃亮也最漂亮的!

34.Osaka(小黃)
35.Kobe(小黃&張少君)
大阪和神戶仍然承襲日本馬克杯色彩繽紛的風格
不斷買便宜機票旅行的小黃這次跑到日本去替我帶了大阪回來
緊接著她到京阪神去的是她的大姐姐-張少君女士
於是小黃便自作主張把兩個杯子都送給了我
真是有情有義阿,兄弟!



36.Bali
峇里島的杯子是我前陣子去當地小旅行時帶回來的
不知道為何,看起來是舊版設計的杯子,但卻比一般小(只有12oz)
杯上的圖案是善神化身的峇里島聖獸-巴戎(Barong Keket)
當我在星巴克看到杯子的隔天
我們臨時起意到象洞(Elephant cave)時,也看到了與杯上圖案相同的巴戎洞窟!

37.Hawaii(筱涵)
今年不斷在旅行的筱涵,繼澳門之後又很好命地到夏威夷旅行去
於是,我又很好運地再擁有了一個馬克杯
這樣看起來,我已經有好些個美國的城市杯
雖然我從來沒踏上過美國的土地啊!

38.Vienna
這是派駐斯洛伐克(Slovakia)彭同學前陣子替我買回的
對於維也納這城市,因為是我曾經一個人旅行過的地方,所以有著不一樣的記憶
特別是杯上的這座摩天輪...
2005年夏天,我暫別小黃,千里迢迢地從法國搭了夜火車出發
隔日清晨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轉車
然後再幾乎是要穿越整個德國抵達慕尼黑(Munich)再轉一次車
總之,在十多個小時後,我終於抵達了維也納!
如此辛苦地來到這個城市其實主要也是為了輕軌電車及這座樂園、這座摩天輪
因為當時不久前才剛看過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於是我也想親身走入這浪漫的電影場景中!

39.San Francisco(廖阿珮)
這是跟我一樣轉型成讀書人的國中同學阿珮從舊金山帶回來的禮物
沒想到,竟然是有著優雅藍色調的建築系列馬克杯啊
這一系列杯子的正面是具有城市特色的街景
背面則有當地的相關簡介
總之,獲得這號原以為早已絕版的城市杯
我實在相當驚喜呀!

40.Taiwan(彤靚)
聽說這是阿寶妹看到星巴克在打折臨時起意買下送我的
如此有心我實在感激啊
而在拿到這個馬克杯後
(此系列的)台灣的星巴克杯也全數到齊囉!


除此之外,另外要先答謝一下遠在美國的咪咪同學
繼Las Vegas和Austin後,他很有心地又準備了芝加哥杯要送我
可惜看的到摸不到啊...所以還不能夠計入馬克杯帳戶裡
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去休士頓領回我的禮物呢???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可以請問您的同學是在維也納的哪邊買到Vienna Mug的? 剛好有同事到斯洛伐克出差,想請同事幫忙買回來。 謝謝您 ^_^

匿名 提到...

就在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旁邊的星巴克買的
不過上周六(2/19)去沒有看到了,可能缺貨
& 你的朋友不會也是血海帝國的員工吧?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 :)
希望他們可以幸運的買到,Vienna Mug超好看的!! >///<
我的朋友是自家工程師,到斯洛伐克去幫客戶裝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