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0

峇里島必吃

我決定,峇里島的網誌就從"食物"開始吧!
因為這趟旅程所吃的大小餐,大部分都讓我們至今仍回味無窮啊!

這趟隨興的旅程,事先真的沒有安排好任何行程
我和小白只是分別各自找了些想去的景點和想吃的食物
但實際上對詳細地點和路線都不是很清楚
於是...慘案很快就發生了啊!(請繼續往下看)

第一天,在悠閒的逛完烏布市區之後
晚餐時間我們商量好要去一間小白在網路上查得主打烤豬肋排的傳奇餐廳
於是,我們看著手中那張不負責任的地圖(因為這段路程沒有標出時間,只寫著"很遠"兩個字)
心中大概有個底了
然後,便開始朝著一個確定沒錯的方向開始騎(補充說明一下:今天,我們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數分鐘首先出現的是一個令我大呼過癮的下坡
但好景不常
之後緊接著開始的便是永無止盡的上坡
而這間豬肋排餐廳真的就在山坡上...
總之,一路上我邊騎邊推車,最後雖然狼狽,但終於還是找到餐廳、也吃到美味的豬肋排了



NURI'S的豬肋排雖然只是放在烤架上隨便翻一翻,也沒有精緻的擺盤
但據說是祕方的醬汁真的是很入味,肉也好嫩好好吃
怪不得,它不只在網路上很紅,連旅遊節目也有介紹
小白直到回台灣還念念不忘
我想,得來不易的果實總是特別甜美吧!



第二天晚餐吃的是Bebek Bengil(髒鴨餐廳)(註),顧名思義就是主打鴨肉料理
這間餐廳應該可以說是在台灣旅人圈中名氣最大的吧
看大家推薦的感覺,好像去峇里島非得吃吃不可!
不過比較麻煩的一點是,若要品嚐招牌的煙燻鴨肉,得提前一天預約
還好,這間餐廳的總店離我們住宿的地方不遠
於是第一天展開行程的第一件事,就是騎著腳踏車前去訂好鴨子和位子
沒想到,我們住的旅館Agung Raka竟因為是關係企業,而有10%的折扣
真是意外的驚喜!



必須說,我對髒鴨這間餐廳真的沒有什麼好嫌棄的
用餐的環境很舒適,一旁除了有音樂演奏,座位旁甚至貼心地點了蚊香
和式座位空間算是寬敞,絲毫不會因為用餐人數少而吝於給大座位
餐點部份也很不錯,好吃也吃的很飽(至少我在台灣沒有吃過這種口味及嫩度的鴨肉)
原本以為只有一隻燻鴨,但沒想到還有數串沙嗲、蝦餅、炒蔬菜、一籃白飯及果汁
我想可能因為當時太累也太餓
所以當waiter和我說明套餐內容時,沒察覺有如此多料理就胡亂答應了!
我真的覺得三個人吃這些還差不多...


(上面就是我們當晚所點的二人份set,Rp.187,000)

再來是第三天午餐的Pizza Bagus(也是常常看到排隊人潮的餐廳)
因為pizza對我們倆的吸引力稍弱
所以我們當初是想,如果有時間再去吧!反正就在旅館附近而已...
不過,在品嚐了之後,我們倆異口同聲地說好啊!
我覺得,這家pizza完全是勝在口味和價錢



我們點了海鮮(Pizza Marinara, Rp.28,000)和夏威夷(Pizza Hawaiian, Rp.24,500)
這兩個small size的pizza一個都不到台幣一百元
薄片pizza的餅皮是脆的但又不像一般吃的薄皮口感
用料也算特別,海鮮pizza上竟有一片片的薄蒜片,真是好match呀!

最後要講的是我們要離開前夕,在庫塔(Kuta)海邊廣場,一個類似美食街的地方所吃到好料
我們點了份SATE Mi goren(就是六串沙嗲+Mi goren炒麵)
只是隨意找到的一般印尼式料理怎麼就這麼夠味,當地的食物實在讓我太有信心了!



上面講完正餐部份,接下來換路邊小吃:
首先是無所不在的沙嗲(SATE)
烏布市集附近(Jalan Raya Ubud路上)有個阿桑在某戶人家門口的台階上賣沙嗲
她的沙嗲是我們認為這幾天吃過最棒的!主要是贏在醬料,那辣醬實在是太香了呀!



再來是傍晚的德哥拉朗市集(Jalan Raya Tegalalang)
這裡是當地人採買的地方,所以不像烏布市集充斥的紀念品店,當地人英文也比較不通
這裡賣的東西通常我們不會需要
不過再往裡頭走,就有一小塊販售食物攤販聚集的地方
我們點了幾串沙嗲,還買了一杯綜合果汁



真的,怎麼東南亞國家的料理隨便點都好吃啊!?


註:髒鴨餐廳為什麼取名為髒鴨呢?
這餐廳的名字很有趣,但也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就在用餐時,我在MENU上看到了名字的由來,原來是這樣的...
十幾二十年前,老闆一直無法為餐廳尋得合適的名字
直到開幕前夕,一群鴨子從周圍的田裡走上馬路、走進店裡
於是沾著泥土的腳將店裡弄得髒兮兮
因此便以這群店裡的第一批客人為餐廳取名!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