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0

東北歐完結篇

今年六七月的東北歐旅行小記
在拖了如此久後,寫到這裡總算是要告一個段落了



這張照片是我們到波蘭克拉考(Kraków)的第二天
下了公車,步行前往Wieliczka鹽礦(也是世界遺產喔)途中隨手拍下的一景
那天一路上遇到不少好心人的幫助才讓我們能順利到達目的地
有位老婆婆還怕我們走丟,因此一路上緊跟著
連我們停下腳步拍照,她也不敢先走一步...
和她道別後,我們繼續緩慢地走在人車稀少的鄉間小道中
陽光是如此的溫暖和煦
於是,我決定就用這張友善的相片來替歐洲之旅做一個總結

克拉考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城市
但在網誌中僅僅提到關於奧茲威辛集中營的兩三事(波蘭文Oświęcim,德文Auschwitz)
這是因為那個地方給我的印象實在太深刻
克拉考的歷史城區小而美麗、位在地底下幾十層樓深的鹽礦也很值得一看...
但這些都比不上集中營帶給我的震撼
說真的,在參觀過集中營後,我就覺得不枉走這一遭了!

最後我想要來介紹一下我此行的隨身配備
除了Canon 450D+18-200mm旅遊鏡及新貨50mm f1.4定焦鏡
還有在下雨天或是海邊都可以放心使用的SONY TX5隨身小數位
另外就是交朋友用的fujifilm mini7拍立得及數捲底片
最後就是這小玩意兒→SONY GPS-CS3KA 攝影時點記錄器


這是我為了寫網誌也為了好整裡相片所添購的新配備
它會每15秒自動定位一次
然後再比對記憶卡上的相片拍攝時間繪出我的行進路線軌跡
所以如果有看到picasa相簿裡關於此次旅行的照片
其實不難發現,大部分的照片都有清楚標示出拍照的位置(除非是我忘了帶出門或是沒電)
用這樣的方式來記錄旅程實在是太方便了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婆婆...也沒有那麼誇張 頂多是阿桑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