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0

【峇里島】吃住之外...



講完我們在峇里島的享受之後
我要來說說關於這次的當地交通及行程部分...

交通工具方面-
第一天:腳踏車(Rp.25,000/每人每天,折合台幣約97元)
第二天:摩托車(Rp.50,000/車)
第三天:續租半天摩托車(Rp.30,000)+包車行老闆的車到庫塔(Kuta)(Rp.200,000/車)

一開始,我們無視其他在地人的規勸,硬是一人租了一台腳踏車遊烏布去
不過說實在的,在烏布這起起伏伏的山間小路中騎腳踏車的確極具挑戰性
而且有了腳踏車後真的也去不了多遠
於是,第二天一早我們就把腳踏車騎去還給店家
「太累了,我們決定換摩托車」,我說

(在烏布,這種坡度隨處可見)

有了摩托車後我發現,在峇里島騎車真的是還滿方便的
尤其我們臺灣孩子騎車技術又是屬一屬二的優秀(但老闆居然不相信我們原本就會騎機車)
所以上山下海、鑽小巷等根本不是問題
帶著從未派上用場的國際駕照、向車行老闆借用的地圖及一件破爛不堪會漏水的雨衣
我們就這麼在烏布闖蕩了一天半
最遠的路程是到達十幾公里外的巴特爾火山(Gunung Batur)然後下切到火山旁的巴特爾湖
而且最後一天還因為騎錯路(加上被指引錯誤)又再一次來到巴特爾火山
騎了四五十分鐘後看到相似的景色又出現在我們眼前時,只覺得相當傻眼啊!

總之,看著峇里島的地圖時,即便覺得它是個一點都不小的島嶼
但其實,靠著一台摩托車也是可以走透透的
騎車可以自在地進入鄉間小道深入民間,又沒有停車的問題
同行的小白說:「在烏布騎摩托車,是她覺得最明智的決定」
只是,在峇里島(烏布)騎車除了天氣外比較大的大問題應該是→
地圖上的路總是看著看著最後還是走錯!(我自認方向感已經不錯了啊!)


(雨季時的陣雨比我想像中要大得多,下到幾乎要淹水也太離譜了點!)

第一天
景點方面只去了猴子森林(Monkey Forest)和迷宮般的烏布市集(Ubud Pasar)
然後再到Jalan Raya Andong選購了兩隻100cm高以上的長頸鹿木雕
主要還是因為腳踏車的關係讓我去哪兒都不太有動力

第二天
除了臨時起意去了馬斯木雕村(Mas)及附近的象洞(Goa Gajah)外
主要目的地是巴特爾火山一帶
因為去程找路花了不少時間,回程又邊騎邊逛沿途的木雕店
以至於,幾乎是到天色全暗才到達市區近郊的德哥拉朗市集


(這是在巴特爾火山周邊的景觀餐廳用餐時所見景色,一旁就是火山湖了!)


(這是在山腰所拍攝。這一帶非常寧靜,於是,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啊!而照片右上方就是峇里島最高的阿貢火山(Gunung Agung),其實和巴特爾火山距離沒有很近,只因為它相當高!)

第三天
原本要去海上神廟卻又誤騎到巴特爾火山一帶,因此只好逛逛巴特爾廟
回程在大雨中看到很美的德哥拉朗梯田(下次一定要來好好的在一旁享用下午茶)
回到市區後則因為時間太趕,無法按之前談好的包車計畫一遊海神廟,只好逛了石雕村後便直接前往庫塔
晚餐時間到達庫塔後,就逛逛大街、做腳底按摩,然後接近午夜時分再前往機場


(顧不得當時下著傾盆大雨(我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們就將機車隨意停在路邊,走下幾階樓梯去趴這一大片梯田,眼前所見比這張相片的呈現漂亮很多,真的!)

看我們的行程,觀光客應該前往的景點我們去的不多
尤其,我們去了一個海島國家
但這三天竟沒有看到海啊!

老實說,因為這次到峇里島停留的時間相當短
要不是因為當時預期在庫塔要訂的旅館已經客滿,不得不讓我們更改行程的大方向
才因此讓我們誤打誤撞訂下烏布的旅館,然後待了三晚
否則,或許我們對這次的旅程會有著不同的回憶
因為離開烏布後,我們對來到庫塔這地方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太特別
不過就是如同大部分熱帶國家海灘一般的鮮豔富麗罷了
這大大的島嶼還有很多區域我期待下回造訪峇里島時再來探索
但可以確定的是,烏布絕對是我心目中認定的指標性必訪地區
這有藝術氣息的山中城市著實讓我一改先前對峇里島的刻板印象!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