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0

穿越波羅的海



這是船剛駛離塔林港口時的回眸一拍
有著尖屋頂的哥德式教堂(Oleviste kirik)代表的就是塔林舊城區
這樣的畫面稍早才在許多明信片上看到
現在總算知道是怎麼來的了!

這一篇我要寫的重點是從塔林搭船往赫爾辛基這件事
2小時多的船程,是我第一次坐這麼大的郵輪
於是我上了船後就到處逛到處拍
一切都覺得好有趣啊!

首先,這張是船票
因為船程很短,所以我們當然沒有訂任何艙房,只有普通的座位
而這次跟之前跨越國境不一樣的是:
雖然還是在申根國家內移動,但這次卻要過海關、檢查護照

(夏天搭晚上九點的船一點都不晚,看看照片的天色就知道)



一切通關程序完成後
就像搭飛機一樣要走過長長的空橋
進了船艙後,我才發現我們所在的地點竟然是七樓啊
而且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船的內部好大,但我們居然沒有固定的座位
後來才知道,反正坐票的意思就是流落到各地
看你是要一直逛免稅商店或是待在PUB、酒吧、甲板都可以...
我們一開始還很新鮮地遊走在七八樓甲板間賞風景看海鷗
但其實地處北歐,夜裡仍是頗有涼意
而且外頭的海景怎麼看都一樣平靜沒有變化
因此最後還是進到船艙裡休息去了




過了一會兒
傍晚十點多左右
依我估計船差不多已越過波羅的海中線時
透過玻璃窗看著橘紅光彩夾帶的光暈染黃了整片海
於是我趕緊衝出船艙奔向八樓的甲板
按下快門
終於,我看到了此次歐洲行的第一顆夕陽
好美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