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0

四年了

此刻是我工作滿四年的日子
"四年"其實沒甚麼了不起,這也不算是我最長的工作經歷
但生活上或許將因為讀書人身分的注入而有重大改變
所以決定來寫篇網誌紀念一下

歷經四年的職場生涯,專業領域上當然學到不少
結識了很多好的、壞的同事主管上司甚至是客戶
頭幾年,法文課也還努力不懈地上著...
不過,最讓我想要拿出來說嘴的就是那從不間斷的旅行
翻開行事曆一算,我在這四年的時間裡,竟然有100天是在島外度過的
這還不包括我去了六次蘭嶼及總計近兩個月的出差時間:

2007/02/19-02/26 菲律賓長灘島 8天
2007/11/16-12/02 約旦+埃及 17天
2008/06/20-07/06 澳洲 17天
2008/11/17-11/30 日本京都+北海道 14天
2009/06/18-06/22 泰國曼谷 5天
2009/11/19-12/07 尼泊爾+印度 19天
2010/06/15-07/04 東北歐 20天
(從我旅遊時間的週期,應該可以很明顯地看出我是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

幾年下來,雖然因為不斷旅行而沒有存下很多積蓄
但能夠有穩定的工作同時能兼顧生活品質卻是我很知足的
責任制的工作環境及同樣愛旅行的老闆,是讓我一步步達成環遊世界夢想的最大推手
所以也很感謝同事及主管們對我三不五時就出走他鄉的包容
但每次講到關於工作的事
就讓我不得不提到過去那個讓我耿耿於懷的面試經驗:

一開始,我也是想到大型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
薪水是其次,主要還是為了長遠的考量
也做好了一旦錄取,就得接受沒日沒夜工作的心理準備
但在一次與勤X的兩位會計師面談後
那些會計師表現出來高高在上的姿態著實令我很不屑:
黃先生自始至終是高高翹著二郎腿說話
翁小姐則總是在提醒我一些聽了會令人生氣的話
(例如:你以後可能沒辦法繼續上法文課...廢話,我都來這裡面試了,怎麼會不知道分寸!)
總之,我對勤X的印象非常地差,也幾乎要以偏概全地認為整間事務所都是如此
因此在之後接到對方打來要求再度安排面試的電話時,我當下就沒有任何理由地回絕了
但除此之外,還是遇到不少好人的
不過我想,能進入現在的公司,靠的還是一種緣分啊!

而到目前為止,我也覺得自己還算喜歡(也適合?)這樣的工作
淡旺季分明的工作性質讓我可以好好運用規劃工作及私人時間
除了上班外,我有閒暇交際應酬,也可以撥出時間學學東西、搞些有的沒的
甚至是三不五時來段小旅行
我就喜歡這樣滿滿而充實的行程!

身邊的親朋好友常常會"關心"我的積蓄
他們都知道,我的存款大部分都變成了回憶
但即便是這樣,我依然甘之如飴啊!
大部分的人努力工作存錢不就是為了以後能享享清福?
我呢,只是把順序調換了一下
趁還年輕力壯的時候,我努力工作,也邊認真玩樂
登玉山、腳踏車騎花東、溯溪跳水及沙漠露營...
心裡也還有好多好多的計畫待我一一付諸實行
因為許多事情現在不做,真的很怕一輩子沒體力、也沒機會再去做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7 則留言:

HJ 提到...

這篇文章張貼的瞬間
有位忠實讀者bk馬上pass過來給我看
因為我依職都感受到他非常羨慕你的生活
只是沒能在現實生活中真正實現
看到你生活的如此充實真的很替你開心
能夠把生命活的有價值是最棒的事了
雖然沒能同行
但我們也隨著你的旅遊際遇感受了一段段異國風情與驚魂
enjoy your life~

阿笨 提到...

我的存款大部分都變成了回憶
大推!!!!!

Jannat Chen 提到...

自從本公司實行資料保護法後
很久沒來看和留言在你的部落格
你寫得太真實讓我很想分享
我還記的那時你還問我有沒有認識大事務所的事....真沒想到你還有這段故事
其實我最想分享的是謝謝老天讓我有緣分跟你當好姊妹
如果沒有你....我無法登上玉山(因為我連報名的勇氣都沒有)
如果沒有你....我沒有自助旅行的開端
如果沒有你....我不會認識你各階段多才多藝的朋友同學
如果沒有你....我的國中同學都不知道遺失多久(更別說MGG.局長&黃屁是好姊妹)
我要淚奔.....

Han 提到...

你們三個要不要這麼感人...我看了都要流淚了!
而且好久沒有人在這裡留下長篇感言了啊!
我想我真的要好好謝謝你們這些粉絲(羞),
尤其是BK這個很大隻的粉絲,工作不趕快好好找,反倒是常常來部落格捧場,總之我支持你去環島啦,趕快回來跟我分享;
還有鴻婕阿笨,我雖然已經常常在旅行,但心裡一直希望能再和大家一起出國玩去,就我們這一群,有時間我來計畫(去西藏好不好),大家要踴躍參與唷;
最後是陳大象,雖然你非常久沒有來留言,但你的心意我有感受到,下次爬雪山還會記得找你的,放心!

HJ 提到...

就在動容的同時,看到「去西藏好不好?」~整個噗ㄘ笑了~沒錯~這就是我認識的李函!!^@^

BK 提到...

可以去海拔彽一點的地方媽??

Han 提到...

BK你有高山症喔...
好啦,不然有去沙漠或是盆地再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