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0

城市馬克杯大蒐集(三)



第30號星巴克馬克杯,達陣!
這比我預估的進度還要快唷...

01.Philippines(MGG)
02.Okinawa
03.Taipei(阿寶)
04.Istanbul(木拉)
05.Phuket(麵包&馬糞)
06.Thailand
07.Pattaya
08.London(麵包二姐)
09.Bangkok
10.Houston(艾蕙)

11.Amsterdam
12.Warsaw
13.England(詠惠)
14.Barcelona(詠惠)
15.Ankara(木拉&木拉學長)
16.Hong Kong(小薔)
17.Brazil(Pinta)
18.Melbourne(肉巴肉巴)
19.Dongguan
20.HOKKAIDO(Amanda)



21.Kyoto
和我的第20號杯一樣,這是託Amanda從京都帶回來的杯子
圖案和多年前企鵝送我的星巴克隨行杯是一模一樣啊!
不過,說到京都這城市還真讓我滿喜愛的
希望能再找個和日本任何節慶都錯開的時間再去一次
不然除了觀光客之外,日本人也多到有點可怕!

22.Kaohsiung(MGG)
這是剛成為高雄媳婦的MGG婚前相贈的高雄杯
正面是經內政部核定為三級古蹟的旗津燈塔(又稱高雄燈塔)
但如此有名的景點居然連她這個"準高雄人"都認不出來
不過,以她往返北高的頻率來說
我想,應該沒有人比她更適合送出這份禮物了啊!

23.Boracay(大象)
這個長灘島的城市杯是我期待已久的
因為在我2007年到長灘時根本還沒有星巴克
後來MGG今年2月到當地旅行時,雖然已經有星巴克但居然沒找著長灘杯
於是另外給我弄了個菲律賓國家杯回來
現在終於是有了啊!
象象還特地要我寫出她為了帶杯子,搬行李時搞到椎間盤突出(真是很愛牽拖ㄟ)


放上這照片是我要說明關於長灘杯正面的海上聖母這個圖案:
上圖的拍攝時間是2007年;下圖是2010年2月由MGG拍攝
遠拍的景幾乎和杯子上一樣,但下圖的近景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因為我個人覺得當時這海灘很美,遊客也不會像1、2、3號碼頭那麼多
所以只要有朋友要去長灘,我一定大力推薦海上聖母這裡啊
但沒想到~
MGG回來後竟告知我,海上聖母據說是因為宗教因素而被拆除了(不知道何時會復原呢?)
這真是太讓我意外了
這麼祥和又美麗的度假勝地,竟然也會有如此偏激的異議人士啊!

24.Taichung(小傑)
送上這台中杯的是我表弟小傑
只是去玩卻被我凹了一個杯子
還好,他也不小氣啊!

25.Las Vegas(咪咪&Henry)
26.Austin(咪咪&Henry)
這兩個美國杯都是9月回台灣補宴客的咪咪和亨利帶回的禮物
話說我本來只告知咪咪Austin好像有出城市杯
沒想到,在她不久前到拉斯維加斯出差時也很貼心的買了一個;
另外,說到奧斯汀,聽咪咪說是她最喜歡的德州城市
她在那裡度過學生時期,今年也選在那裡幸福地嫁作人妻啦!
恭喜恭喜...

27.Turkey(木拉)


駐土代表木拉又幫我帶杯子回來啦(大感謝!)
這個土耳其杯正面的圖案是位於土耳其遙遠東部的人頭山(寧特魯山)(Nemrut Dağı)
人頭山可以說是全土耳其讓我最嚮往的所在
想當初從旅遊書上翻到這個奇妙的景點時,我就趕緊告訴木拉下次一定要去
沒想到他在那打滾這麼多年卻也沒去過
於是,我又默默地將它放入了我的旅遊清單中
一定要找時間再去土耳其,去土耳其一定要去人頭山!

28.Macau(筱涵)
近期旅遊的很頻繁的小涵跑到澳門旅行去
然後聽說帶了好多個杯子回來當伴手禮,真是辛苦了呀!
不過,看看杯子上的圖案-東望洋燈塔(Farol da Guia,舊稱松山燈塔)
怎麼不是我去過的澳門地標-澳門塔呢?
說到這塔就不免想到令我遺憾的往事...
因為幾年前旅行時,我們好不容易從市區搭巴士到了澳門塔
本來想說可以在頂樓的旋轉餐廳邊用餐邊愜意得欣賞夜景
結果...天氣實在是爛的可以
下雨就算了,更氣人的是起了濃霧,而且久久不散啊!

29.France(詠惠)


剛入手的法國杯是法國媳婦詠惠剛帶回來的禮物
今年7月在巴黎時因為過度忙碌以至於啥杯子都忘了買
不過,在我當時看到這法國杯時就產生了一股莫名親切感
因為杯子上大正面的圖案是我和小黃曾於2005年時一起旅行過的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Michel)
與九份山城有眾多相似之處的聖米歇爾山,也是讓我頗有好感的地方
而法國有名的景點如此之多,沒想到這海上聖城竟獲選為馬克杯的圖案
可見它在法國人心中的代表性!

30.Tainan(Vickey&彤靚)


上週末又到台南走了一趟
除了讓我的旅伴們熱情的招待各式小吃外,也帶回了我的第30號馬克杯
杯子的正面是我去年才陪同法國朋友們參觀過的赤崁樓
背面的圖案經我查證後,應該是台南運河一帶
而這一號杯子入手後,台灣出的城市馬克杯也都收集完畢
謝謝各位貢獻者!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