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9

【瑞穗民宿】山下ㄟ厝不老溫泉

這次在花蓮住的這個地點是在我瀏覽過許多瑞穗民宿後萬中選一的
雖然在網路上相關的介紹不是太多
但在比較過眾多民宿旅館飯店後
就價格及特色的考量下 沒有猶豫太多就決定投宿這裡了 

那麼為何我放了這張騎乘摩托車的照片?

因為這次我在這裡遇到了好客的民宿老闆"黃老師夫婦"
加上颱風逼近 以致除了我們以外的住客全數退訂
因此我們彷彿像是包下整區民宿,然後有專屬的VIP服務
然後這臨時起意的瑞穗之旅又很幸遇的意外得到免費的新摩扥車可以騎
聽黃老師說是YAMAHA提供的 全台共有200家民宿有這樣的活動
因為山下ㄟ厝是花蓮編號001的民宿 所以理應得到一台...
而且這活動還不是我主動參與的
起因是在9月中打電話訂民宿那天 我告知黃老師想租摩托車的訊息
他很誠實的告訴我有這樣的活動,車子也當天剛送到瑞穗
於是我們將是第一組騎乘的客人 
新車+新安全帽 我真是善事做很多 太幸運啦!


這小屋就是我們訂的湯屋外觀
一棟有左右各一間 格局一樣 每間可以住2~6人
一樓有張雙人床 二樓是通舖式的小閣樓 浴室設有可以多人泡湯的木頭浴缸
庭院還有ㄧ大兩小共三個泡湯浴池


晚上黃老師強烈建議我們到戶外來泡湯 
因為沒有其他遊客 天氣也不算差 戶外會比較舒適
一邊放泉水的同時一邊跟我詳細地介紹瑞穗溫泉的特色和環境
然後隨手摘了片肉桂葉給我咀嚼
正式泡湯前還幫我們泡了壺肉桂茶(?)放在池邊
他說:晴朗無雲的時候 浴池上方的天空就會出現很美流星帶


瑞穗溫泉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泉質
這溫泉是全省唯一的碳酸鹽泉(鐵泉)
水剛流瀉出來到池裡時是呈透明狀
然後因為泉質中含鐵、鋇等元素,以至於遇到空氣會氧化
泡在水中會慢慢地發現水越來越混濁
當時我在池子裡僅數十分鐘 便已無法透視水面下的ㄧ切
隔天一早發現泉水已氧化成這般顏色
怪不得它被稱做「黃金湯」啊!(也稱作"生子溫泉")


在到達瑞穗的前一晚夜宿在花蓮市區時
和當地的民宿老闆聊到下一站將前往瑞穗投宿
他一副不可置信地說著:
那裡晚上沒什麼,好像很少人行程會這樣排的,通常都是會再回到花蓮市區...

儘管我每年都會到花東1~2次 儘管對大部分的鄉鎮景點都不陌生
但每當踏上後山那片土地時 我仍是懷抱著很多很多的期待
我喜歡大海也享受花東縱谷的愜意
一直很希望能到花東騎腳踏車
不是為了挑戰什麼極限
只是覺得這樣是慢遊台灣的最好方式
花東鐵屁股之旅正在計畫中
下一次 
希望天氣可以很好
希望我也可以很滿足地向大家報告在星空下泡湯的感受

山下ㄟ厝
聯絡電話:0919289920 黃先生

------------------------------------------------------------------------
瑞穗推薦小吃:
綠茶肉圓(民宿老闆娘也對它們家的四神湯讚不絕口...)
涂媽媽肉粽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木拉 提到...

騎腳踏車是要住這裡嗎?

Han 提到...

是啊,
很好,你都會記得這裏再留言一次充人氣!

TT的娘 提到...

這趟回去有一件很遺憾的事沒做,就是去泡湯,我一直都很喜歡泡湯,來這裡之後沒地方可以泡~就只能在家裡泡浴缸~!下次回去一起約去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