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9

花蓮台南行程一覽




原本只是為了有朋從法國來而安排的台南行
卻在我看了某電視節目介紹的森林遊樂區景點後又增加了瑞穗一遊
於是花蓮+台南這種東南西北繞一圈就這樣完成了...

整個行程是這樣的-
花蓮部分
除了如期造訪計畫中的富源森林遊樂區(又稱蝴蝶谷)外
我們又很機動的增加了好些行程
山區的天氣不好 於是早早下山去了瑞穗牧場、吉蒸牧場
還去了鄰近的玉里赤柯山腳下看了小小片的金針花田
然後再騎往卓溪鄉 最後到了玉山國家公園東界
看到平易近人的南安瀑布(馬路旁步行10秒跑步3秒可抵達)
不過可惜的是 鄉鎮護照們竟然沒帶在身邊
花蓮縣的319章我就獨缺「卓溪」啊

然後吃的部分也在民宿老闆熱心推薦下 
繼上回宜花東美食行後我們又再多認識了一些美食
花蓮自強夜市的法式棺材板(我點的是沙嗲豬肉口味) 好吃又特別 紅茶也很棒
雖然我沒吃過正統台南棺材板,但我想這會比較合我味
瑞穗車站附近的綠茶肉圓、涂媽媽肉粽
這兩樣應該都是訪瑞穗必吃
還有一樣也是頗受好評的牛奶火鍋 但不敢喝牛奶的我當然沒試 
不過那不油膩的綠茶肉圓 好吃到讓我在上火車前又再去外帶了一顆

之後從花蓮移動到台南這段路程就顯得波折許多
因為莫拉克摧毀了鐵路
以致於到目前為止屏東枋寮到南州仍需靠公路接駁
於是從花蓮出發得靠著火車+客運+火車才到的了台南

到了台南和來自法國的朋友們會合之後
我同樣是以一名觀光客的身分帶領他們到處吃到處玩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到台南 但大部分的景點是我從來沒去過的
因此還是得靠著各式地圖和不停地問路行程才能順利進行
花園夜市、海安路藝術街和古色色香的神農街
早起去四草大眾廟然後在旁邊碼頭搭竹筏遊綠色隧道觀生態
接著到億載金城、安平老街、樹屋、德記洋行、赤崁樓
除了觀光之外,對於造訪台南不可錯過的美食我事前更是做足了功課
靠著小張大哥、台南市美食老饕小翔、台北皮台南骨玟瑛阿姨的幫忙
及綜合其他數名台南人及詠惠的意見
我們吃了好多好多美食,大致如下:
花園夜市大雞排、大QQ蛋、和小上海香酥雞
陳記蚵捲、蝦捲
孔廟附近的保哥黑輪及炒泡麵、福記肉圓和安平豆花

沒有觀光客的觀光真是自在多了
這幾天假期碰巧遇上三颱逼近
以致於遊客大減民宿住客也退光光
但好在除了偶有的陣雨外 顯然天氣並沒有想像中的糟
而且南部鄉親真是充分地展現了熱情 
(除了最後我不小心把民宿鑰匙帶走讓民宿主人當場臭臉外)
相信這幾天短暫的觀光能讓這些遠道而來的阿兜仔朋友留下美好的回憶才是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死了要死了!
你上面那跑馬燈照片會不會太專業啦?!
好恐怖!
我覺得你可以賣給雜誌社出版!
(小仙女G)

丫妮 提到...

好讚的旅程哦!你照相技術真的進步好多!是單眼的關係嗎?我好喜歡你照的相片!超專業的啦!

Han 提到...

你們兩個也真誇張...
不過真的是相機好,那麼多錢沒有白花!

關於這位太太 提到...

阿那張鴕鳥就是本來試圖要傳到青島嚇我的那張嗎?
除了那張之外,給你的精彩照片拍拍手!!

Han 提到...

沒錯,的確就是這同一隻鴕鳥!
謝謝大家...

木拉 提到...

錯字錯字!!
因為莫拉克催毀了鐵路
是"摧毀"吧...

by 鷹眼達

Han 提到...

已更正,謝謝指教...
ㄟ你幹馬不登入你的帳號,這樣旁邊小方格就會有你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