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9

回憶旅行之土耳其篇-大逆轉的行程

時間:7/24/2003~7/25/2003
行程:Antalya, silifke



這是Antalya的海邊
拍照當時木拉正在一旁和賣芝麻圈餅的小販周旋
我站在這裡欣賞著海景及遠方彷彿水墨畫般重疊著的山巒
心裡想著要不是因為錯過安卡拉 也沒機會看到如此寫意的海景
於是不顧艷陽高照仍然佇足許久 
但隔天看新聞才知道 原來當下這裡的氣溫居然高達38度啊

承上篇所述,我們因為錯過了最後一班往安卡拉的巴士
於是被滯留在Antalya觀光
主要是參觀這個據說是小亞細亞地區保存最完整的劇場

從照片裡可以看到最底層的平面還擺了些譜架和座椅
這是因為前一晚才剛結束了一場表演
很可惜 我們沒趕上巴士也沒趕上這場表演...

著在下午時搭乘路面輕軌電車、逛逛頗具規模的博物館
然後買了片號稱土耳其"林志穎"的藝人CD當紀念品
看了看海邊鄂圖曼式的建築
之後木拉再順勢安排我們到silifke這個不算太商業化的城市一遊
也順便探望他的土友Kanon及正在當地準備論文政大學長...



經過一晚夜車的硬仗後 隔天一早到達silifke
我們在Kanon家卸行李後就開始了觀光行程
首先是去海邊看了疑似是丹麥送的美人魚雕像(但放的位置很不顯眼)
這個淳樸的城鎮,街道很安靜,人車不多
景點都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所以一切讓我很滿意
如果真的要挑剔,唯一的缺失大概就是木拉行程安排不良...



接近正午時分 我們搭上公車前往"天堂與地獄"
這地方絕對值得去,但是得經過一段相當艱辛的考驗
不誇張,就在約莫38度的高溫下,爬一段毫無遮蔽物的山路約30分鐘才能到達
真是折騰啊!

上圖的凹洞就是"地獄",很深,但可惜我拍不出它的壯觀
下圖則是"天堂"的修道院和後方洞裡的景觀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兩個景點為何取名作天堂和地獄
但就我的觀點來看,應該純粹是觀光客的心理作用
因為這兩個觀光客必訪的景點雖然相臨不遠
但一個要爬上好漢坡,然後人得完全曝曬在大太陽底下數十分鐘
另一個卻位在綠意盎然的山林裡
即便炎熱的夏季都依然能感受到微風徐徐吹來,涼爽無比...

不過木拉說這地方可以稱為活的地理教室
除了地獄與天堂景觀外還有很壯觀的鐘乳石洞
在洞裡不斷滑倒的我 還好不時有當地人適時的伸出援手才沒跌個四腳朝天
離開鐘乳石洞後還有個讓我對當地人印象加分的小插曲:
如同一般觀光景點,在出口處也有一兩攤賣著紀念品的小販
大多是陶瓷或是窯土燒成像菸灰缸之類的容器,然後再配上立體美人魚
我看了看 雖然心動但易碎的材質卻讓我打消了念頭
沒想到,此時一位方才在洞裡扶我一把的土耳其男子立刻買下其中一個並執意送給我
雖然東西並不昂貴,但是莫名得到一個陌生人的贈禮還是讓我感到驚喜萬分
於是我也回贈了他一張新台幣100元的鈔票當作答謝
我想,不論禮物的價值如何,這都是一段讓我畢生難忘的奇妙際遇



silifke的行程在參觀海上城堡後告一段落
之後我們回到Kanon家,和大家聊聊這幾天旅程的點滴

晚上10點,在告別他們一家大小後
我們再次準備搭上夜車回伊斯坦堡
一直在驚喜中度過的愛琴海岸之旅,圓滿落幕!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 則留言:

木拉 提到...

你記得好多細節喔
我都忘記了
不過你最後一張照片的女兒堡也是重點之一阿
快介紹一下啦
我要補充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