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9

回憶旅行之土耳其篇最終回

時間:7/26/2003
行程:istanbul

清晨6時在睡夢中被旁人喚醒
才知道原來目的地還沒到,現在正在安卡拉準備換車回伊斯坦堡
接近12點時,巴士行經歐亞大橋,我知道終點站就要到了
而此時我正蹲在司機旁的位置,隔著擋風玻璃拍下這對我來說值得紀念的一刻…


把握待在伊斯坦堡的最後時光
今天一整個下午我們行程主要是待在市區一帶
逛琳瑯滿目的超大市集、採買紀念品
然後又多看了一個有好多鴿子的清真寺
我也去請人替我畫了一張寫的Han的阿拉伯文字畫,很便宜,幾十元台幣而已


然後再到外頭逛逛露天的市場
上方的黑白旗子不是遮雨棚 是土耳其的主要足球隊之ㄧ
聽木拉說那幾天剛好遇上黑白隊冠軍
所以伊斯坦堡處處充滿了濃厚的勝利氣息


關於這黑白足球隊,從木拉那聽說了ㄧ件很令我好奇的傳聞,但是未經查證...
據說為了與另一隻球隊(服裝是黃紅色)做區隔
在伊斯坦堡黑白隊足球場裡,有全世界唯一的黑白麥當勞
有誰能告訴我這是真的嗎?



結束採買行程後,傍晚心滿意足地回土爸家整理行李
而此時土媽已貼心地替我們準備了熱騰騰的小點心
第一天到土耳其時,他們全家人碰巧外出旅遊
在行程最後的這一天,他們已結束旅程回到家了
所以我們才有緣見到這家土耳其人
於我們邊享用著土媽的羊肉捲餅然後邊聊天拍照
接著,土爸便很理所當然地幫忙拿起行李
然後提醒我們該出發了
他開著超快車載我們前往機場
然後等待我們入關手續一切完成後,才和木拉灰揮手向我們告別...

其實事前我們並沒有想要想要麻煩土爸送機
畢竟來土耳其這麼多天
我們除了佔用他家放行李外,連個面都沒有見著
但或許他真的把木拉當作”兒子”般看待,於是對我們一樣地好客
也或許對他們來說這就是應有的待客之道
不管如何,因為他們,讓我們這些天的行程輕鬆、順利了許多
謝謝土爸一家人,也謝謝吾友木拉的熱情協助!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