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08

壓力來襲

荷蘭的外勤工作到今天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這十多天過於規律的生活作息就像跟當地的上班族沒兩樣
每天帶著愉悅的心情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ㄧ起工作
午餐時間可以看到各國的飲食文化
下班後不再死盯著電腦電視
ㄧ切總算暫時脫離了忙碌

但ㄧ想到回台灣要面臨的很多事
不知不覺壓力就排山倒海而來
首先便是來自那恐怖的法文考試...

不知道我已經有多久沒有當個認真的學生了
雖然我已經盡量排除萬難去上課
但動詞變化還是頻頻搞在一起
背不起來的單字就是背不起來
我想這趟去法國可能只有聽力會稍為進步一點吧

但就因為現在的法文老師和Gaëlle是很好的朋友
於是我的壓力才又更大了
我不希望在他們見面時還會提到我
尤其是關於不好的事...

所以關於這次出差我無法參與到的三堂課和ㄧ次考試
要特別感謝在台灣的Yilin和Michelle鼎力相助
除了按時回報上課進度外
還有最即時的"筆記相片"
大家真的太貼心了
希望週五的法文考試能圓滿落幕
祝我好運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認真的人,
真是親身體驗了一句:行萬哩路,讀萬卷書
活到老,學到老啊...佩服佩服.
台灣的教育,害我現在只要聽到:考試.兩個字
就全身皮皮挫喔.

Han 提到...

儘管我在回程飛機上很認真地讀了筆記,也背了一些文法,但天不從人願,飛機delay因此下午考試時間不夠,所以今天還是沒考到試...要拖到2/15了,再替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