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8

1200公里的旅行

上週末一早
我從台北開著車向中南部出發 最遠抵達的是台南市
旅途為何如此遙遠及漫長
除了偶而迷路
也因為我還多繞進了南投信義的望鄉部落


這一趟旅程
我沒有特別想看什麼名勝古蹟
只是簡單翻了一下地圖
選定了一些嚮往已久的景點
再詢問了幾個朋友收留我的意願
自己定義的short stay就這樣展開了

我是這樣的人
為了看到自己想看的 再遠的路程我都會不辭辛勞
就像南投第一站來到的鹿谷鄉內湖國小
雖然和往信義鄉的路線並不順 因此需要刻意繞路
但到達這裡的第一個想法
就不由得讓我羨幕起這些在大自然簇擁下唸書的孩子們


這座沒有圍牆的學校
就像許多偏遠地區的小學一樣 全校師生不過數十人
但我想在這裡的學生應該都無憂無慮 老師一定也很快樂


第二站來到的是全台灣唯一開門見玉山的信義望鄉部落
就像我們住的這間民宿
天氣晴朗的時候 門外的玉山主峰、北峰及八通關古道都清晰可見 


離開南投後
接著在蕙雯稱職地陪伴下走訪嘉義景點:
蒜頭糖廠吃冰

漁港大啖海鮮


而最後一站-台南
則是由老闆育雅一家子人帶頭逛農場、品嚐小吃


夜遊海安路的裝置藝術

也在民宿老闆雅雯的推薦下逛夜市
還去了一些觀光景點

此次小環島short stay
我來到了好多我不曾去過 甚至是不曾聽過的地方
感謝各地的朋友熱心款待
每到一個地方 總是讓大家勞師動眾
每多走過一個地方 我身上的拌手禮總會又多了幾樣


5天4夜的時間
南北奔波1200公里
3個縣市
30多個鄉鎮
我在每一站停留的時間都不算長
因此總是有人跟我說
「好辛苦ㄟ,一個人開車開這麼遠!」
但這一趟旅程下來
每一站都靠著大家的熱心協助
其實我才是最幸福的人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aelle收到妳的明信片了,她很高興喔~。我們八號晚上一起慶祝新年吃火鍋,她還絮絮叨叨的唸著妳那天給她的驚喜哩~!還有,妳怎麼會有這麼多假期可以讓妳玩這麼爽咧?

右名是攝影師,也是奶爸 提到...

Chere Irene,
je suis vincent(麻藷), je me plais de recevoir votre message,j'aime faire la tour et toi aussi.Nous peutons discuter l'histoire de notre voyage.
mon site de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84104112@N00/?saved=1

bienvenu ^-^
avec l'amitie

Han 提到...

哇塞Vincent,
我認識你也好一陣子了吧,
現在才知道你的中文名字啊!
有空常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