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6

累斃了


今天的我 幾乎一整天都待在師大體育館
為的是孤兒福利協會的運動會
說實在的 
雖然一天下來讓我身心俱疲
但其實我們並沒有幫上什麼忙

因為不論老師或是小朋友
有很多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運動會了
他們大致上都能掌握整個活動的流程
所以我們能做的 頂多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這協會裡的小朋友 大部分是家庭狀況跟一般人不大一樣的
他們不見得是孤兒 有的可能就是因為某些因素沒辦法跟父母住在一起
從跟小小孩的談話 大概可以了解到一些
於是 育幼院的老師必須擔負著更重大的教育責任
但我很不喜歡有的老師把我們的協助當成是理所當然
甚至連禮貌都不懂
難怪有的孩子總是很冷漠...

但值得一提的是
我今天因為參與了這個活動
而在會場中遇到蘭嶼的朋友-阿凱
會在這遇到他其實不意外
因為我知道他平時在蘭嶼就有在做老人的居家關懷
只不過還是覺得
世界真的很小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